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類疾病症候群——腦質疏鬆症
2009/09/30 21:54:58瀏覽427|回應1|推薦18

我相信有神。或者說,我寧願相信有神,至少那是一個想像過、萃取過、昇華過,也許可以經由修練而成就,似真若假、似有還無的集合名詞。

人類的疾病症候群太多、太雜,看起來像悲劇,其實還頗爆笑的,說起來戚戚然,但事實上很幽默,無論是在各種場合都可以輕易看到。

腦質疏鬆症,是我第一個迫不及待想要理解的疾病。

人,會覺得自己很屌,其實人們在屌什麼呢?

就先說「屌」好了,這個字眼由於偶像歌手講開了,只要不是類似什麼國慶閱兵的正式場合,講話屌來屌去的人多得是,屁點大的爭議也沒有,不過,如果試著講「這個很屄」……,東西的位階差不多,可就是一定有不少人會覺得噁心低級沒水準,來了,這就是標準的腦質疏鬆症,人們總是能被這種病衝擊得錯亂、潰敗、腐爛,乃至一塌糊塗。

我想再舉第二個,乃至於第三第四第五例,但赫然發現這是妄想,在下半身動物的性交器官敘述出現後,人們的腦子是立刻完全不疏鬆的,要唬弄些什麼可就難了。

也許這是一種天下無敵的疾病,因為在腦部擁有了某些疏鬆處,選擇性的,凡是有利的、成就的、沾點好處的,當然大喇喇地拿下;一旦愚蠢了、白痴了、羞恥了,也理所當然地笑嘻嘻跟人說:「謀哩西妹安抓?」。

我不知道在修辭學上,天下無敵跟疾病,若要相連在一起的意義會有多大的衝突,但是很清楚人們會在這兩者之間猶豫、徬徨,和在抉擇上抱怨不已的碎碎念。

可這是真的,腦質疏鬆症的人,就是永遠地使用兩套、三套或拼拼湊湊的七十五套標準,反正運用自由心證,賦予這一件事情對,那件事情錯的價值判斷……,已經疏鬆了的腦質,也只能慣性地仲裁這個是屌、那個很屄——如果有一件事,它的價值判斷必須是決定在人們的腰部以下的,那這件事是很初階的腦質疏鬆症。

這個病症好發於一年四季,政客、名嘴、網路上以政治論述寄生的打手、流行、風尚、名人、高士、耆老、權威……最多。

他們擁有對於是非、黑白、正反、對錯的發言權、解釋權、引申權,以及相關的種種,所以,他們很容易腦質疏鬆,精確一點的說法是他們很容易被驗證是腦質疏鬆。

我想,我的腦質疏鬆可能是最疏鬆的,沒事幹嘛去驗證白痴=白痴?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strong&aid=3366130

 回應文章

水美人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病了
2009/10/15 15:09
這社會的確是病了...(嘆)


joystrong(joystrong) 於 2009-10-17 22:16 回覆:
如果大家都這麼認為,這病,也許就不這麼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