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類疾病症候群——癲癇
2009/10/19 23:27:00瀏覽500|回應1|推薦13

 

小時候我親眼目睹過有人癲癇發作,全身手腳抽動(抽搐),眼珠上吊,牙齒緊咬,嘴溢白沫……,我查過「知識+」,這是因為腦細胞不正常放電所致。

 

我不知道為什麼這種疾病又會被稱之為「羊癲瘋」,老一輩的人還有叫成「豬母癲」的(臺語),難道牛馬驢、雞鴨鵝,都不會「癲瘋」?

 

說實在話,第一次的親眼目睹癲癇症發作的經驗,是讓我害怕異常的,怎麼會有人原本好端端的,卻一下子完全不對勁了?

 

還好,我能長大。

 

這意味著所有的東西都會邊際效應遞減,當後來幾次看人癲癇發作,也就不怎麼的了。

 

甚至,自己有些過份的異想,覺得某些制約性的行為,跟癲癇是相同無異的,也許個案不多(癲癇當然也不是四處可見的),但確實存在。

 

有沒有看過一些極度的偏執者,他們一旦談到碰觸到政治上的某議題,立刻在三秒鐘內,把思想穿上甲種服裝,進入戰鬥位置,管他娘地下不下雨,硬是咬緊不放,無論眼下的朋友識與不識、贊成或反對,非要弄出個你死我活不可。

 

除去政治議題,有些對於美食、流行、汽車、音樂、教育、生活、兩性、命算、文學、金錢、職場……特別有想法的人,如果進入他的「射程」,便很容易會有癲癇情形發生:

 

「全身手腳抽動(抽搐),眼珠上吊,牙齒緊咬,嘴溢白沫……」

 

我小時候如果有人癲癇發作,大人們總是急急地想辦法讓發作者嘴裡咬個實物,怕他空著嘴巴會咬傷了舌頭(「知識+」說這樣的作法不對,因為如果會咬傷,第一秒時老早便咬傷了)。

 

我會經常性地觀察這些某區塊的癲癇好發者,純粹為了欣賞他們嘴型抽動的順序和方式,嘴溢白沫的頑固、堅忍不拔,很讓人感動。

 

請原諒,只要提到人類疾病症候群,我便自然而然地癲癇發作。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strong&aid=3419245

 回應文章

Jacq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癲癇
2009/10/21 07:29
某些癲癇人。只要抖一抖。
掉出來的錢。可以養上萬個小百姓。
最好。天天都。多癲癇癲癇
。功德無窮。。

joystrong(joystrong) 於 2009-10-21 22:38 回覆:

他們的有錢,通常是過去讓上萬個小百姓癲癇而來。

而且糟糕的是這是不可逆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