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腦寓言——抹布
2009/11/28 22:06:04瀏覽273|回應0|推薦14

一塊既髒又黑的抹布躺在路邊。

樹上的一群麻雀吱吱喳喳、飛上飛下、跳來跳去,一坨坨的大便掉落在抹布上。有一隻麻雀跳到抹布的旁邊很好奇地問:「嘿,朋友,你在幹嘛?」

抹布說:「曬太陽啊,真舒服哇,我難得能夠全身乾著。」

麻雀說:「可是你全身又髒又黑的,這樣會舒服嗎?」

抹布笑著說:「哈,哈,這也沒什麼,我這一輩子註定就是要與黑的髒的東西常常在一起,然後再洗乾淨……,也許明天下一場大雨,我就能變乾淨了。」

麻雀說:「是嗎?我們這裡的街道清潔隊員很勤快,恐怕明天一大早,你就要被丟到垃圾袋,埋在垃圾坑裡囉。」

抹布說:「哦,其實那樣也不錯啊,應該可以認識很多新朋友吧?」

麻雀說:「不會吧?你滿身都是斑斑點點的大便,你就這模樣去交新朋友?」

抹布笑得更開心了:「放心啦,我會跟他們說,這些都是我曾經得過的勳章。」


無腦經:只要放心,就可以得到勳章。


------------------------------------------------
「悲觀派的人看到雲的黑暗部分,哲學家則看到兩邊,而樂觀派的人沒有看到雲——因為他在雲上走路。」——D.O.Flynn
------------------------------------------------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strong&aid=354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