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閱讀 杏林子的「感謝玫瑰有刺」
2009/10/28 18:25:41瀏覽3292|回應0|推薦10





盲人佈道家喬治.馬提生 (George Matheson) 名句:

「與其埋怨上帝讓玫瑰花有刺,不如謝祂使刺中生出玫瑰來!」

最近再次把一本多年前的舊書拿來溫故知新,這本

杏林子「感謝玫瑰有刺」常給我許多生命上的鼓勵。

很喜歡她這篇 「感謝玫瑰有刺」的散文,寫到人生的困難其實是神給人的考驗,

為的是要我們有神的樣子和性情,

真正的感恩是一種奉獻。

散文的最後杏林子這樣寫到:

「世途漫漫,固然有陽光的晴和,花香爛漫,

卻也避免不了荊棘和蒺藜,

我們永遠分辨不出哪一樣教導我們更多。

所以,在我們感謝玫瑰的同時,也讓我們感謝它的刺吧!」

是的,「我們永遠分辨不出哪一樣教導我們更多」,永遠不知是順境好還是逆境好,

因為如同聖經說的

「我們曉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 」(羅馬書八章廿八節)

在這篇散文裡面杏林子她引用一首詩歌「感恩歌」的歌詞。

這是一首古老的聖詩,原名是「感謝神」

是瑞典聖詩 ,因為作者是瑞典救世軍的主要負責人之一,

史篤慕(August Ludvig Storm, 1862-1914),

他自從三十七歲背部受傷,就終身殘疾。

卻能在這樣的情況寫下感恩的歌頌讚神,是正面信靠神的信心表現。

很不容易體會和學習。

願我們都能在困境學會成長,學會困境帶給我們的功課。

分享這首 感謝神 整首聖詩 的歌詞


感謝神賜我救贖主,感謝神豐富預備,感謝神過去的同在,感謝神主在我旁.

感謝神賜溫暖春天,感謝神淒涼秋景,感謝神抹乾我眼淚,感謝神賜我安寧.

感謝神禱告蒙應允,感謝神未蒙垂聽,感謝神我曾經風暴,感謝神豐富供應.

感謝神賜我苦與樂,在絕望裡得安慰,感謝神賜無限恩典,感謝神無比慈愛.

感謝神路旁有玫瑰,感謝神玫瑰有刺,感謝神,賜家庭溫暖,感謝神有福盼望.

感謝神賜喜樂憂愁,感謝神屬天平安,感謝神賜明天盼望,要感謝直到永遠.

延伸閱讀

這首聖詩 感謝神的 作者故事

http://www.mbcsfv.org/chinese/library/hymncampanions/085.html






用 BloggerAds 替自已加薪
( 休閒生活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lifeforever&aid=3445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