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湯類) 退心火解鬱悶討吉利的「年菜豆豉豆腐湯」
2009/02/28 16:09:39瀏覽2128|回應1|推薦17

 

又下雨了, 看來紐西蘭的夏天要過去了,

初秋將要開始,惱人的秋天,多事的秋天,落葉的秋天。

也難怪的我家的秋蟬最近叫個不停,好似知道自己的生命將盡

要用所有的力量讓自己的聲音發揮到極限。

耗盡蟄伏多少的春夏秋冬。就為這一季的蟬鳴。

人生也是如此,不知道自己還有多少四季能蹉跎,

唯一能把握的就是當下。

雖然下雨是必須的,但是如何能不受雨季的影響而努力往目標邁進。

常常為了許多事情而必須忍氣的我真的常常自己氣到內傷。

生活的實際面教我明白一些事情,

不論走到哪裡都會遇到討厭的人。

只能學會調整自己的EQ和心情,

才不會受情緒影響而壞了未來的計畫。

能不能成功往前進一步就要靠對神的信心了。

神阿~ 請給我多一點修養吧。

對那些討厭的人能多一點的耐心。

所以最近吃飯的胃口都不很好,

較愛喝一些退心火的清湯。

這道清淡的「年菜豆豉豆腐湯」不需要用什麼藥材來燉煮。

而且可以一直加熱喝,想喝就可以喝,多好阿。

雖然年已過幾個星期,

但就是想喝這道「年菜豆豉豆腐湯」。

材料

豬骨(小排骨) 兩條切塊燙過,

 豆腐丁切一大碗,蒜末一小匙,芥菜(年菜)一大把切大段

步驟

只需要簡單的先用豬骨(小排骨) 熬湯底1小時,

再把切好的豆腐,蒜末,芥菜都準備好放一旁,調味用的黑豆豉一小匙。

等排骨湯熬好之後,加一些米酒,放些岩鹽,蒜末,黑豆豉。

煮10分鐘之後等香味出來之後,再把切好的

再把切好豆腐和芥菜放入滾燙的湯裡,轉小火,

悶10分鐘就可以了。

很簡單又清淡的「年菜豆豉豆腐湯」

讓我暖胃,吃完也讓本來低落的心情轉好了。

感謝主賞賜美味的簡單料理讓我能從食物裡面得到安慰的力量。

也感謝主讓我能享受祂所賞賜的美食。

不想生氣了,因為美好的事物才是我該在乎的。


所以各位親愛的,

當你心情不好的時候,受氣的時候,

建議你替自己準備可以暖人心的清湯或濃湯,

各種的熱湯只要是你喜歡的口味都能讓你從低迷的氣氛裡得到安慰哦。

用 BloggerAds 替自已加薪
( 休閒生活美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lifeforever&aid=2695307

 回應文章

愛醍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甘甜的湯~~~靚喔!!!
2009/03/03 11:12

靜思語---------------

「生氣~~是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

想到這句話~~妳大概就不會再氣了~~~哈哈哈

Joy 新君兒(joylifeforever) 於 2009-03-03 17:46 回覆:
呵呵 謝謝啦~ 這還是第一次聽到。現在不氣了,神教我要原諒。不過還是很開心有人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