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睡前來一杯安眠茶~玫瑰洋甘菊茶
2008/11/03 15:40:43瀏覽6525|回應0|推薦16





今天下午喝了咖啡,之後一直心悸到晚上,

過度興奮的咖啡因讓我很不安穩。

直到睡前我還是一直這樣精神飽滿。 

所以打開廚櫃開始往我

收集的茶區找解咖啡因的東西。 

 

 

 

日本抹茶?不行太晚了喝綠茶會更提神,不需要。

伯爵紅茶?一樣是茶,但是紅茶的咖啡因也是很多。還是不行。

韓國人蔘茶粉?好是好,但昨天就被我喝完最後一包,過幾天到韓國店去補貨。

 

熱可可?不想喝乳製品 ,最近發現鮮奶讓我過敏。

喝開水?喝多過了, 淡無味,多無趣 

----------------------------------------------繼續站在櫃廚前發呆。

 

 

突然

記得在哪裡讀過有關喝洋甘菊茶能助眠的資料。

 

對呀!我之前怎麼沒想到來學法國人常常在睡前都喝的花草茶呢?

而且我上次在茶葉專門店還買了

一大包的乾燥洋甘菊擺在茶罐裡。

 

 

 

來人阿,燒一杯熱水,(我自己就是那個來人)

 

抓半匙洋甘菊和乾燥玫瑰花瓣增加香氣,

裝入濾茶器裡面,

放在熱水裡讓它自然的泡個3-4分鐘。

漸漸聞到從杯中漫延出洋甘菊的大地蘋果香和玫瑰花香就可以飲用。

 

好舒服哦。 熱呼呼的小飲一口,感覺真對。

就是它了~ 玫瑰洋甘菊茶

以後助我好眠就靠你囉。

~ 喝完一杯之後還真有效,頭腦開始沉沉沉。

心情也放輕鬆許多,而且討厭的咖啡因也不見了。

真的太神奇了

 




PS 玫瑰花食過量,容易拉肚子哦

(看個人體質決定,身體虛冷的人還是少喝花草茶。)



用 BloggerAds 替自已加薪
( 休閒生活美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lifeforever&aid=2351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