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總有一個人的時候
2008/09/10 18:00:19瀏覽1465|回應5|推薦15

在中國,有許多工作需要赴外省出差,有很多先生常常一個月只有一星期在家,幸運的是,我家老爺一年只需要出差幾天,上週他去了上海四天。

我的個性原本就很獨立,小時候唸幼稚園就自顧自愉,讀小一就自己轉公車上一個半鐘頭車距的小學,結婚十二年老爺也不讓我太依賴,諸如換工作、交朋友、變髮型、買東西,他從不置喙,請他發表意見也都只會得到「我相信妳會做最好的判斷」,這讓牡羊女生雖不如願卻又洋洋自得,也再次印證摩羯男的深沉嚴謹。

那四天有三天我沒出門,冰箱裏的食物夠我果腹,DVD影集和網路夠讓我消磨時間,不必準備兩菜一湯的晚餐和便當也頗令我竊喜,然而心裏卻是空落落的,也不太是思念,更不是獨處的恐懼,即使某一晚11點多有一疑似老婆打錯電話找老公,不相信我這“女人”的解釋,向我嗆聲要我小心她的下一步。

我想,那是一種不習慣的感覺。習慣一起上菜市場,習慣再晚都一起吃晚餐,習慣在陌生的國度給彼此的陪伴,習慣約定了沒有孩子要一起步向暮年。

然而,誰都不能與誰相處一世,孩子會羽翼豐滿去追尋理想,親朋有因緣湊巧而聚散離合,總有一天,總有只剩下一個人的那一天。

讀完龍應台老師的「目送」,在秋天的季節心更涼;網路上搜尋了最近趙寧老師的所有新聞,不可抑止地淚流滿面。人,總避免不了看著另一個人的背影從視線中消失,有些是漸漸地,有些是讓人猝不及防的。都是不捨、不甘、不願放手卻由不得己。

我想,應該學習去習慣這種一個人的時刻,因為到時候不僅僅是獨處,而是只有自己面對生活,面對別人家的天倫相聚,面對隨處可見的成雙成對,還有更多一再離去的背影。

這感覺的確令花濺淚令人驚心,然而又何須傷感,人生的課題莫不復此,「鏡中花水中月,似存在實無在,剎那之間生死已無數」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lee91&aid=2206306

 回應文章

海基會
同學也是大明星
2008/10/03 00:08

聽說你和大明星聯絡上了?

加入我的MSN吧!和她一起吃飯會上壹週刊勒!

csktp6@hotmail.com

天各一方(joylee91) 於 2008-12-14 23:15 回覆:
上壹週刊是好事兒?

那朵微笑的花
當下的美好
2008/09/29 14:27
「鏡中花水中月,似存在實無在,剎那之間生死已無數」
人生的愛而取, 取而有, 有而生, 生而老死憂悲苦惱,所有的輪轉生死苦趣
如果放在心裏就得承受
就讓我們一起學習活在當下吧  享受捕捉當下的美好
天各一方(joylee91) 於 2008-09-29 21:31 回覆:
感恩常在!

CARRIE
原來在這
2008/09/19 10:06

還想說你奇摩的部落格怎麼都沒新貨

原來是在這裡

現在才發現

你不只文章好

照片也拍得很讚喔!

天各一方(joylee91) 於 2008-09-19 11:48 回覆:

謝謝喔!

是我家那傻BENQ幹的好事。


黑忍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心有戚戚~~
2008/09/14 13:35
呵呵~
黑忍者
天各一方(joylee91) 於 2008-09-19 11:47 回覆:

嘻嘻!


捌拾捌~ 佛說 密宗雙身法是天魔波旬邪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彌陀佛
2008/09/10 18:04

阿彌陀佛

好個 似存在 實無在,剎那之間生死已無數


別在喜悅時許下承諾
別在憂傷時做出回答
別在憤怒時下決定
三思而後行,做出睿智的行為
天各一方(joylee91) 於 2008-09-11 17:19 回覆:
謝謝,祝願福慧雙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