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全家團聚在北京
2008/08/17 18:34:41瀏覽640|回應3|推薦13

剛剛送妳們上車,一回到妳們窩了五個晚上的房間,正要收拾,就覺得滿室淒涼,不大的空間迅速開闊起來,窗外的樹葉搖曳,空氣涼涼的,時序,已入秋。

妹婿來京採訪奧運活動,我慫恿妹妹帶著小姪女央央和媽媽一塊兒來湊熱鬧,一家人再次聚集北京,這次,爸爸的精神與我們同在【父親走後,有修行的朋友好意告知,要我們別多牽掛,父親已投胎在北京了,沒多久先生就有這次的工作調動。我並不了解故不盡信投胎之說,但是非常願意這麼理解--爸爸的精神一直與我們同在】。

許久沒有這樣的相聚機會了,多年來各自有工作領域與人際鍊結,生活習慣也大有不同,反而自家人心靈上的互動非常有限,或許有某些形式或觀念上的差異,但希望彼此都能理解是沒有惡意的。

小姪女央央是我極力遊說妹妹將她帶來的,她出生不久我就來了北京,對於家中唯一的第三代,大家都疼愛地不得了,我雖不生但是很愛孩子,答應妹妹一定幫她看孩子好讓她與妹婿得空二人行。

小女生真乖,算起來與我根本不熟,一歲四個月的她卻好像聽得懂我說話﹝癩痢頭的阿姨自誇﹞,看不到媽媽會嗚嗚的哭幾聲,待阿姨跟她解釋並且煮水餃給她吃,倒也笑嘻嘻地守在碗邊一口一口吃下六個水餃﹝小娃兒愛吃麵食﹞,飯後還乖乖讓我洗手洗臉;該換尿布了,也會自己拿來新的給阿姨並且順從坐倒,之後又將髒的拿去垃圾桶丟掉;看我拿抹布擦地板,她也蹲下去用衛生紙來回擦拭,甚至會折疊再繼續使用。這一切真讓我覺得太神奇了,跟以前見識到的“小惡魔”都不一樣,怎麼會這麼好搞定呢?還助我瘦了一公斤呢,哈!不過即使是這麼乖巧的孩子,我和先生的結論仍是-太累了,教養孩子不容易,向父母們致敬。

在妳們離開後,今天是陰天,空氣更加涼了,秋意,漸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lee91&aid=2138670

 回應文章

君儀
可愛央央
2008/08/22 03:12
剛才看了央央的照片集
她真的好可愛
特別喜歡她戴墨鏡手叉起來那一張


天各一方(joylee91) 於 2008-08-22 11:41 回覆:
對呀!那張不是刻意擺POSE,我妹說幫小孩照相,真是可遇而不可求呢。

妳老妹
央央有這麼多大人疼愛,真幸福
2008/08/18 22:35

週六深夜回到家,央央十二點多才睡(是她出生以來最晚睡的一天),偏偏第二天我又得上班,於是拖到不得不出門的那一刻,又把還沒醒的央央抱上車。本希望她能一路睡到爺爺奶奶家,但她還是被車窗外的豔陽喚醒了,睜開眼就「欸~」一聲衝著我笑。

今天休假,和媽媽一起帶央央去Costco買東西,傍晚我一人再帶她去國父紀念館爬樓梯、玩球。讀完龍應台的目送以後,常常會想到,這個現在很黏媽媽、愛笑、乖巧的小女生,是不是總有一天也會和媽媽頂嘴、不讓媽媽牽手、不願意讓媽媽走進她的世界。想到時就忍不住心頭一陣酸楚呢,雖然那或許是很久以後的事。

北京六天,看來央央過得挺開心的,感謝老姐的盛情接待。接下來,台北見囉!

天各一方(joylee91) 於 2008-08-18 22:52 回覆:

龍應台的「目送」,讀畢也是一陣心緒茫茫然。

我覺得自己其實沒有你們勇敢,就是想到將來會面臨這些種種複雜難奈的糾纏,所以選擇一開始就不去面對。

不過,再難,也要放手喔!現在開始學習吧。


oreadown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小妮子怎麼這樣乖巧
2008/08/18 16:03

小妮子怎麼這樣乖巧!!還是女生可愛啊~~

在你妹妹的部落格守候許久,都沒有央央的新消息,結果竟然在姐姐的部落格看到央央,希望你妹妹可以跟姐姐看齊,更新速度快一點啦~(欸,不過我自己也是,小孩出生後,部落格只有那一百零一篇,一直沒有增加過…真的沒時間呢)

李姐姐的部落格很好看,我有常來噢,只是沒留言過,你多寫點,以後從你這兒知道央央的訊息應該比較快~哈~

你妹妹的同學=央央的乾媽


天各一方(joylee91) 於 2008-08-18 22:42 回覆:

謝謝oread浮出水面留言,很驚喜哩!

知道妳們當媽媽兼職業女性都很辛苦,我只有當“煮婦”兼吃喝玩樂還只寫了這麼一點點,才真慚愧又懊惱呢!

p.s.早知道小孩也有像央央這麼乖的,我就不會堅持不生了,現在已近中年,正在努力修鍊「天下一家」,大家的孩子都是我的孩子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