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講文明 迎奧運 樹新風
2007/09/21 18:01:22瀏覽518|回應1|推薦6

這個標題是北京為迎接第29屆奧運的口號之一,無論電視宣傳或街頭看板,時時可見,也是對北京人的呼籲和自我期許吧,市民們正抓緊時間大陸人的講法,把握時間〉,全民總動員,齊心為奧運,今天是倒數第322天呢

上週末我先生說北二環那兒新建了一處公園,臨近鐘、鼓樓,還能順便去什剎海附近尋訪南鑼鼓巷,這可是最近表姊從台灣的報紙看到,所謂 "台北的永康街",讓我也去湊湊熱鬧

從我們住的小區〈大陸人的講法,社區〉走到宣武門外大街上的公交車站搭車,半小時後便來到安定門內大街〈在清代,北京總共有九座門守城,至今保留雖不完全,但仍沿用舊名〉;在八線道的馬路邊有一條約2公里的綠帶栽滿各種花木,綠蔭遮陽間歇又安置著不同的健身器械,還有保安人員看守;沿著這一片公園的是一整排四合院,圍牆修成一式,連每一座院子的大門都是一色古雅,門上還雕刻著對聯呢;咦!會是什麼達官顯要的府邸嗎?有一家門戶大開,趕緊湊過去見識院內風光,嘿!裏面陳舊破爛,不是跟一般老胡同裏的小破院一樣嗎?真正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

原來此地在20065月之前是一大片殘屋破瓦且有人居,情形類似台北的四四南村未改建前,北京即將舉辦奧運會,並迎來觀光的最高潮,而附近又有鐘、鼓樓等古蹟,怎麼樣也要梳妝修飾一番,才能見客呀;故此就有了這一處"粉飾太平"的公園綠地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lee91&aid=1247514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金玉其外,敗絮其中
2007/12/05 21:34
以前拼命拆,現在發現可以拿來賺觀光客的錢!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