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曾經很討厭他
2006/09/10 02:42:09瀏覽1453|回應3|推薦45

很奇怪吧! 這樣的標題怎麼會放在"休閒生活~美食"這一類呢??

沒錯啦! 其實我還是要介紹一道菜啦 ~ 九層塔煎蛋.  只是在作這道菜時, 我都會想起我曾經很不諒解的人~~ 我的公公 (詳見我很討厭他). 今天老爺子回婆婆那裡, 又帶回來一大包剛採下來又新鮮又嫩的九層塔...

{做法:沒啥特別, 和蔥蛋做法一樣}.

 

其實這道菜是我小時候常吃的菜, 據媽媽說, 它可以"去傷解鬱(請用台語發音)", 嫁給老爺子後,  就很少再吃過了!  有一次媽媽從新竹來小住幾天, 煮了這道菜給小朋友當早餐, 也順便替她那整天坐在電腦前的寶貝女婿"去傷解鬱”(每次媽媽總嫌我不夠”賢慧”, 沒把老爺子及小蘿蔔頭們照顧好, 所以她來住的期間,  家裡就天天有營養的大餐)! 沒想到老爺子對這道菜讚不絕口,  所以小女人偶而就會煮給大伙補一下囉!

當然!! 話題還是得拉回我的公公身上!  公公自從鐵路局退休後, 生活作息相當規律, 也鮮少出門! 但特別喜歡在頂樓種種菜!! 回婆婆那兒, 偶而會吃到公公種的蔬菜或水果!  嘴巴特甜的小女人, 總會特別稱讚這些蔬果好吃, 聽在平時很少說話且和孩子有距離的公公耳裡, 可能覺得很開心吧!! 其實小女人這些稱讚, 也是有些刻意的啦, 因為小女人總覺得公公其實是一個非常活潑的人, 只是因為過去種種原因, 造成他與兒女們不親密.  有一次小女人用公公種的小蕃茄在婆家煮了海鮮蕃茄義大利麵後, 他竟然開始替他這個媳婦種起各種不同的香料!!

每次公公在樓上聽見我們進門的聲音, 就會走下樓來, 摸摸兩個小傢伙的頭,  然後就上樓~~~去摘菜!!  蕃茄,秋葵,辣椒,小苦瓜, 蔥, 韭菜,  蘿勒葉, 地瓜葉..... .  有一次, 坐在客廳跟婆婆聊天, 說起九層塔煎蛋這道菜.....沒想到不一會兒,  公公突然”丟”了一小袋菜在我前面, 酷酷的說....."貼等企煎ㄏㄡ因那加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ceatsai&aid=44086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難忘的九層塔香
2006/10/14 09:14
這是一到很令人回味的古早菜  我很喜歡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曾經很討厭它
2006/09/10 12:59

我說的是九層塔啦!

不過現在吃魷魚羹不放就覺得不夠味。

人都是會變的,對人的看法也是。


熊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酷的公公!
2006/09/10 08:55

好酷的公公!

不過他心思可是細膩得很哩~

哈哈,是一個蠻可愛的老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