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主人
2006/03/24 20:57:24瀏覽847|回應0|推薦20

和一起上英文課的小朋友們聚餐, 炒了一大鍋米粉, 一會兒就一掃而空, 這群小朋友還真捧場.

今天的聚餐在 J家裡, J 的媽媽三年多前因意外事故過世了, 家裡只剩下爸爸. 弟弟和J , 或許因為自己是家庭主婦的關係, 看著房子裡的擺設, 看著一應俱全的廚房...不知為何? 心裡感覺有點酸酸的. 

 小女人習慣在下鍋前將所有的食材準備好,  挑了一個盤子, 好雅的大盤子! 剛好 J 走進廚房, 便順口告訴她 : ”好喜歡這個盤子喔! 好雅的花色及樣式!"  J 說 : "哦! 那是以前媽媽買的! 現在很少用了, 偶而家裡請客或拜拜, 才會再拿出來用, 還有其它兩種樣式......"   

靜靜炒著米粉的我, 內心卻不斷湧出許多思緒及畫面.......J, J的父親, 我的老爺, 我的兩個寶貝, 我的鍋碗瓢盆, 賴在沙發上的小女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