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及格的父母??
2006/03/31 14:20:09瀏覽2311|回應7|推薦55

稍早看見網友一篇文章, 也讓自己陷入深深的回憶....

我哭著騎上腳踏車.....這是第一次離家.....老師安排我住在教會的女生宿舍...我趴在床上一直哭.....

**    ***    ***    ***     ****

他曾經帶著外面的"她"回家裡, 三人共處一房, 享齊人之福,

我還必需負責照顧那個女人帶來的兩個小孩.....

常常半夜裡聽到令人心酸的啜泣, 我知道他又帶著那個女人外出了...

那天, 放學後牽著腳踏車在大門口的我.....我永遠無法忘記那一幕....

他與那女人大吵後, 竟然...., 他.......他怎可以讓我看見這樣的他呢?

哭著在日記上寫著, 他該是我最愛最尊敬的人, 但為什麼他要做這樣的事...

童年的我, 我想其實是相當自卑的...

沒有像樣的屋子, 更別說自己的房間, .....但小小的孩子並不懂這些,

只知道要表現好一點, 別讓人家瞧不起, 也讓媽媽在親朋之間能抬得起頭,

但, 為何他卻一而再, 再而三的破壞這個除了媽媽的堅持以外, 一無所有的家呢?

 **    ***    ***    ***     ****

長大後的我, 看見自己身上許多"特殊"的性格, 我知道這源自於哪!!

但, 我不會讓它們就這樣駕馭我的人生...就像有些東西駕馭了他一樣....

我開始不恨他了, 我開始心疼起他了, 我甚至感恩他...

他帶我來到這個世界, 他生命的經歷, 也給了我許多的啟發,

每個生命來到這個世界, 都有屬於他這輩子的因緣,

父母已經把他最好的給你了!!  沒 給 的!! 他 自 己 也 沒 有!!

 

年紀漸長, 愈能體會世事難料, 許多的環境及發生, 真的不是我們能主宰或控制的!! 我們唯一能做的是選擇不一樣的態度及想法去面對這樣的發生及環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ceatsai&aid=22222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這.....
2008/05/04 23:29

孩子和父母之間的關係....

好難ˊ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孩子是我們的鏡子~
2006/06/28 12:43

凡是感謝我們生命中的每個人~

曾經在生命的最初,我們選擇他們成為我們生命學習的過程,

不過,我們卻在記憶的某個地方遺忘了選擇,而對他們起了怨懟之心!

所以,透過孩子又讓我們憶起了...把愛喚醒

愛孩子時,也愛自己~跟你分享!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好的一句話
2006/04/16 00:49

我要把這句話加入我的文摘

常常提醒自己

要好好愛我的父母~



5656亦是麵線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及格的父母??
2006/04/04 14:56

父母已經把他最好的給你了!!  沒 給 的!! 他 自 己 也 沒 有!!

這句話就是這句話

我都沒想過

妳讓我想通了很多事....謝謝!


竊竊私語 電子報

大老婆小女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無奈也沒有怨懟....如果有只有心疼及感恩
2006/04/01 19:25
 

火星人!我很感謝你的文章喔! 

從被發生影響--->對發生怨懟及無耐---->感謝發生 是一段很棒的生命歷程呦.

對他沒有怨懟及無耐了, 如果有, 只是心疼那時候的他!! 

發生-->行為(行動, 思想)---> 結果 

同一個發生, 在不同的人身上會產生不同的結果!!

或許是童年的一些經歷, 讓我有許多的"經驗"去經營我自己的婚姻及親子關係, 我並不是很好的媽媽或太太, 但經常反省及觀照自己.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及格的小孩和母親
2006/04/01 10:06
看到妳因為我的文章所引發的感觸,我一時也不知該說些什麼。我雖然不認識妳,但是每次看妳所寫的文章,深深感覺妳是一位好媽媽,我想,我們身為子女對不及格的父母都有一股怨恨與無奈。但是,就如同妳所言,子女無法選擇父母,但是子女能選擇自己對將來人生的態度,我想,妳是一位及格的母親,我也會學著當一個及格的女兒。祝福妳。

高妹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不及格
2006/03/31 17:38
等父母老了,我們有機會以父母之愛,愛他們一回...,我這才學著做稱職的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