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北投溫泉
2006/02/16 13:35:40瀏覽4133|回應1|推薦11

上星期五下班後跟同事約去泡溫泉...之前我們有去一間在行義路上的"巴登.巴登"溫泉餐廳泡溫泉.是露天戶外的大眾池.看著戶外山林的景緻邊泡溫泉真的滿享受的.第一次泡戶外池.我們泡了1.5小時.泡熱了就坐在池邊散熱.讓冷列的風吹過燙燙的肌膚.很舒服

因為上次的感覺很棒.所以這次大家興沖沖去巴登.沒想到整修中.我們只好另尋他處.問了好幾家都是男女分開裸湯的大眾池.因為生性害羞也自認身材不好.只好離開行義路.去新北投看是否有穿泳裝的大眾池.

到了新北投眼花撩亂的溫泉飯店讓我們煩惱選哪家時.路過新北投溫泉博物館旁邊的政府經營的露天溫泉.讓我們眼睛一亮.40元的票價.真的是俗又大碗的享受.記得一天分4次開放.一次開放時間2小時45分鐘.有45分他們要整理.

本以為去泡露天溫泉的人應該是中年以上的年紀.沒想到那天一堆年輕人.還有幾各外國人.真的滿養眼的.他們熱溫泉按溫度分4池.冷泉分2池.因為第一次去不曉得.熱溫泉第2.3池都是人.第一池沒半個人.想說那不要跟人擠.於是跑去泡第一池.我的媽阿@@..還好我有先用腳試溫度.超燙的.不然我可能會尖叫跳起來.沒辦法只好跟人擠在第二池.其實第二池也好燙.我一下去一直叫好燙好燙.旁邊外國人看我喊燙.他也用標準的中文對我笑著說''好燙''.然後我們兩對眼相看笑了一下.這時我的臉紅不知是溫泉燙還是看到帥哥.

接著我看到我周遭泡湯的人.很多都掌心對掌心合起來離開水面.我還以為他們是在練功耶..後來旁邊好心的阿姨跟我說.如果你覺得太燙可以學他們把手舉起來離開水面.讓末梢神經離開溫泉.才不會那麼燙.讓我這各沒知識也沒常識的人恍然大悟.還說這邊的溫泉是接地热谷的溫泉很新鮮.也很乾淨.常泡對筋骨酸痛很好.

那天我也挑戰冷熱交替的溫泉.只能用過癮來形容.最冷跟最燙的溫度在皮膚上衝擊真的很刺激.也讓我度過快樂的溫泉夜...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ce1106w&aid=179297

 回應文章

Zeelandi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找時間試試
2006/04/07 14:27
從台灣頭泡到台灣尾, 就是沒泡過北投溫泉! 理由很簡單, 休假總是往外跑, 大台北人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