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長江淹大水!(水天一色)
2012/06/18 09:50:39瀏覽744|回應5|推薦125

那是在一個黑夜中,感覺我是坐在父親的肩背上,隨著他他的身子不停的跳抖,使我不得不用雙手緊緊抱著他的頭頸怕被摔下去,好像他還牽著母親的手,兩人帶著大小包包衝出門,急急的跑,黑暗中也隱隱的有很多人影在四周快速活動,耳中聽有鑼鼓聲急急的敲打,和在很遠的地方好像有似震動大地的轟轟怒吼聲洶湧而來,整個空間環境都是在恐慌中,而父親在不停的喘氣跑動著。

以上的這種情況不知過了多久,好像一下子我又睡著了什麼也不知道,直到很平靜的待我睡醒,睜開眼向上看到的,啊好大一片藍色天空,光亮亮的,有早上溫暖的陽光,這個世界似乎充滿著美好詳和。

但忽然聽到近在身邊有洶湧奔流的水聲。隨聲看去只見近身旁就是一望無邊寬大滿滿的,不斷的滾滾是長江洪水在流動的聲音,而且好像要滿溢過來到我處身的河堤上了

感到好怕,趕緊將眼轉過來,然也看到近在身旁的都是滿滿平靜的水塞滿整個院堤,一眼望去水面露出點點滴滴的屋頂,四處飄散好多雞鴨、豬、狗、樹枝,還有人站在漂流的門板上划水,和人在大木盆中漂動。

這是什麼世界?不由坐起身上下左右查看,只見整個大空間,藍天和水似乎無邊的連在一起,然中間有一條細長的土黑色線,直達到無盡處,但這條長長的線上滿滿似螞蟻的人群,在無可奈何的徬徨流動,好像很害怕一旁的滾滾洶湧的長江洪水,會滿溢過堤面接連到身旁,這面平靜的水就成了整個水的世界,人人都是毫無立身之地了,可是好大的靜空藍天,雖然是水天一色,看起來又似乎很美好的天下,使人不覺得很懷疑這究竟是什麼處境?實是印象深刻。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son927&aid=6553011

 回應文章

奕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伯伯晚安
2012/07/04 21:22

長江淹大水 ! 那有多少人命隨水而去了 ~

幸家人都平安 長大後歷經生死戰亂 又得天佑平安

如今身體康泰 幸福美滿  人間有幾人ㄚ  是天地間諾大的福報呢

祝福您健康 也祝福您旅遊開心喔笑


奕沛*~*
Joson(joson927) 於 2012-07-06 12:05 回覆:

你說的是!洪水過後甚麼都不見了...

幸運的是一家三口命還在..

我家糧行也沒了,父親回老家賣掉幾畝田,在地勢較高的沙道觀

再開了一家糧行,一切從頭開始..

謝謝你這麼說~我是很感恩,很珍惜的活在當下。

也謝謝你的祝福~

當火車經過玉里、池上,那遍地金黃色的稻穗飽滿結實

真是美的令人感動!

祝你順心如意!

天天都是快樂天!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獻曝之言
2012/06/24 22:33

前輩莫客氣;

泥人所言是因您的深刻描述而引起的。

我覺得父親雖然倉皇,然而對於孩子而言,卻是無比的安全‧‧‧

他將怎樣傳承其中的苦難與堅定

父親怎樣望著汪洋一片,然後如何胼手胝足地重建家園

所有餘生者呵,中國那不能毀滅的文化之所繫‧‧‧

再次感謝您的分享

晚泥土有感


Joson(joson927) 於 2012-06-29 11:20 回覆:

郭先生早

24號那天一早與小兒子一家搭高鐵到左營,玩到 昨天才從花蓮回來

哈哈四、五天沒碰電腦,眼睛都拿去看風景了。

您的回應我看了好幾遍,您說得好!「所有餘生是中國不能被毀滅的文化所繫。」

真不愧是位歷史學者衷心思想也!


晴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令人畏懼
2012/06/19 15:15

大自然的力量是如此令人畏懼,

人類顯得好渺小,好脆弱,好無助.

Joson(joson927) 於 2012-06-20 17:04 回覆:

是!

妳説得是!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水患
2012/06/19 08:52
從您的描述去想像~好可怕!
Joson(joson927) 於 2012-06-19 11:18 回覆:

妳說得沒錯!

不但是可怕,而且很淒慘...

一夜之間我家的糧行都不見了...

萬幸的是命還在‧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您‧‧‧
2012/06/18 19:30

或許

中國的文化是在洪水下孕育的

您的描述給了我極為生動的印象

不只是水能載舟也能覆舟而是水天一色了

泥人萬謝您的提供

泥土敬白


Joson(joson927) 於 2012-06-19 11:10 回覆:

郭大師~

您的觀點太深奧了,老人我不懂~

讓我好好的想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