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宮崎的人生價值觀
2014/11/21 10:55:45瀏覽812|回應0|推薦42


 

 

聯合報轉載日本電視報紙都登報宣動一時的,很有名望的宮崎醫生夫婦的故事。

內容涉及夫妻相處會難避免又易發生的問題?他在日記有詳細記載,事實可供參考避免和他一樣會有不可收拾的局面?

 宮崎日記

1.          少年家貧一路求學創業艱困未敢有奢望。

2.          38歲方得安穩生活立足社會成家立業,夫妻相差12歲。

3.          以後20年發展順利有名望。

4.          太太40多歲,夫妻相處濃厚,妻常有主動慾望興趣?

5.          太太50多歲後有「更年期生理因素」對宮崎興奮舉動常會相應推遲需要愛的前戲,宮崎為了配合,每次需要等待忍耐維持活力。

6.          宮崎60多歲生理等待支持尚可維持配合,70多歲後會日漸減退「支持乏力」需藉醫藥維持。然近80歲生理奈強忍日久有時會「有心無力」讓人氣餒失望!

7.          如此狀況常會影響雙方睡眠和日常生活情緒主好分床睡眠,保持距離,因此年老生理「日久痿縮」就無法可用了?

8.          然每日生活須面對60多歲身邊人生理尚有需要「無力應對」,因而深感有虧身為男子立足社會已失去應有的人生於世的「價值觀」,因此影響心理,平常眼見一些青春婦女會覺「氣餒」、「羞愧」須得保持距離避免接觸擁抱和忌諱尷尬,有無容自己如此還生活下去的怨恨?

9.          最後自決獨自逃避隱入深山森林不再讓人見到他了?

至於宮崎為什麼會如此而感覺到有不可收拾的局面?他自檢討說:太太在50歲前無「生理因素」是不需要前戲即可相迎的,且在40多歲時還會主動引誘宮崎。甚至太太在30歲左右時宮崎常在半夜睡醒會性慾高漲難忍受時不顧太太睡意正濃也會仍對太太上下其手慅擾翻弄身子上馬運動,而太太似有覺在春夢裡方慢慢醒來不但不煩惱打擾她睡眠還會有感喜樂不已?

 

可是太太更年期有生理因素不行,需要前戲推持無奈時,常藉上廁三分鐘甚至十分鐘,如此宮崎不得不配合而忍耐生理興奮情緒。同樣的宮崎5060多歲生理尚可配合應對,維持雙方不會有不滿情緒,而70多歲日漸支持乏力,須藉醫藥能力,後來年長生理生命時間有限,強忍日久會痿縮至不能用了。

然日常生活需面對妻子生理尚有需要無力應對。因而影響心理,在眼見一些青春婦女會感氣餒,羞愧須避免接觸保持距離而忌諱尷尬深覺為人立足社會已失去應有的人生於世的價值觀,自己有無容於世還如此生活下去的怨恨,因此只好逃避隱入深山森林不再讓人見到他了!

宮崎在日本名望高自尊心強,且仗著有研究中國「黃帝內經」和「道家練丹針灸」,「佛家靜修練氣」,還曾比較中國歷代名醫華佗、程普、張景森等「醫學事証」試練,不信自己不能克服人「生理病狀」穫得人身青春活力?

然奈年老生理生命有限,雖不服輸有努力抵抗,最終不得不氣餒認命。這是宮崎太偏極執着的人生觀。

但中國聖賢有教導人生有「立德立功立言」的「價值觀」,也是人應追求的理想,至於老年性的合諧在中國大戶人家,女主人會讓丈夫納妾,因年輕生理可免等待,無須前戲能隨時迎合,除此一些老年夫妻宮崎的問題,恐是難避免?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son927&aid=18896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