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吹麥浪,2024台中大雅【小麥文化節】金黃麥穗,季節限定美景
2024/03/21 08:19:11瀏覽102843|回應6|推薦82

       「遠處蔚藍天空下湧動著金色的麥浪,就在那裡曾是你和我愛過的地方,當微風帶著收穫的味道,吹向我臉龐,想起你輕柔的話語,曾打濕我眼眶.......。」李健《風吹麥浪》歌曲中描述的金色麥浪,一直是我嚮往的夢幻情景,無奈小麥屬於溫帶作物,在台灣並不多栽種,目前以台中市大雅區為主要產區,嚮往了這麼多年,今年終於跟上路啦!

       ↓來到的是2024小麥文化節主場,也就是台中大雅寶興宮旁的小麥田。而今年的的小麥文化節,正是32那天於寶興宮前廣場舉行,主題為《龍轉麥田趣》。

       ↓天啊!第一眼的感動!即時在FB發文:「活了大半輩子,真的沒有親眼見過風吹麥浪的景象,今天終於實現這個願望了!」

       ↓麵食吃得多了,確實就沒有見過成熟時金黃的麥穗!陌生卻似曾相識的麥香撲面而來,如願以償的快意。

       這就是收穫的喜悅吧?麥浪搖曳,內心也感染這份喜悅。

       可以想見,眼前小麥屬於馴化至生育期短、耐熱的品種,12月初插秧,3月底前收割,季節限定的美景。

       麥穗的色澤形狀實在討喜,在中國傳統文化中,常被作為豐收的象徵,寓意五穀豐登。同時,「麥」與「賣」同音,「穗」與「歲」同音,因此麥穗還被賦予生意興隆、歲歲平安等美好寓意。而在羅馬神話中,麥穗是豐收女神的標誌,更代表著健康與美滿。

       ↓這天,金黃麥田中還保留有一抹抹松花綠,未完全成熟,色層更是優美。

       哈哈,不管是稻田還是麥田,總有魚目混珠的植物寄生。

       ↓小麥文化節的主場,稻草編織的藝術裝置十分好打卡。來得正是時候,全被我們一車20多人給包場了。後面住宅還有一棵高大的黃花風鈴木當背景。

       ↓憨態可掬的祥龍。

       ↓我喜歡這隻大鳥!它會隨風擺動,想抓它正面,動作要快。

       ↓麥田裡,白粉蝶飛舞。

       ↓周遭的白色廠房,入鏡的效果也不錯,頗有豐收倉滿的意味。

       ↓那邊有一台寶藍色的大拖車。

       ↓開走了。

       ↓面對麥田,有什麼東西是最應景的?客倌啊!我是真用了心的,出發前特地到小7買了麥香紅茶和麥香綠茶來──「熟悉的麥香最對味!」是多少人記憶中的廣告詞?小時候買的是10元的,現在加大版的15元,幾十年來,竟然都沒有漲價!

       ↓結果導遊還多買了麥香奶茶。

       ↓想拍網美照的,可以這樣拍。

       ↓不過打卡拍照真的要有公德心,畢竟是農夫辛勤耕種的經濟作物,拍美照的方法很多,千萬不要踩踏或躺臥,破壞人家的心血了。

       ↓這位大哥的攝影雞絲超齊全,好想看看他的大作。

       田野的氣息,黃澄澄的波浪律動,真的好舒服好舒服——本來預期台中的晴天應如初夏,不料清風徐來,真的是風吹麥浪,空氣中滲著涼意,心情美得冒泡。

       ↓陽光下,麥稈燃著金黃的光,我也歡喜收獲這春季的燦爛。

       ↓苦楝花正要綻放的時節,這短暫的夢田,希望來年還能再來親近。

       歡迎至Youtube觀賞小麥田現場影片:

 

【台中大雅小麥文化節】:

地址:台中市大雅區秀山路17-21

小麥通常三月底前會收割

 

 

.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sh091029&aid=180401828

 回應文章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06 14:20

如果沒記錯

大雅小麥也是雲少介紹之下我才前往的

好多年的往事了.....

這片麥田還是大太陽底下拍較亮眼

端木豪(josh091029) 於 2024-04-07 02:22 回覆:

有陽光

麥子的光澤才透亮


葉雨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02 08:45
麥的恩賜啊!

幸運



真空的雨傘在洗衣機乾成了月亮後倒著演繹晚安
端木豪(josh091029) 於 2024-04-05 10:38 回覆:

的確是恩賜


~ Annie ~ʕ•ᴥ•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27 19:51

麥田好美喔~

小時候最愛喝麥香奶茶,現在少喝,不過真的沒什麼漲價。

端木豪(josh091029) 於 2024-03-27 22:12 回覆:

我以前都喝10元的麥香紅茶


米若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22 09:47
圳溝裡有沒有小魚小蝦 ?
端木豪(josh091029) 於 2024-03-23 21:40 回覆:

沒注意耶


Chen Mim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22 08:42
好美,從墨綠、松花綠、蔥綠到檸檬黃、金黃、磚紅色,層次豐盈,美不勝收。
端木豪(josh091029) 於 2024-03-23 21:40 回覆:

謝謝Mimi

開心


ML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除了
2024/03/22 07:01

沒有聞到麥香   未見搖曳生姿外

不然現場可以不用去了  

端木豪(josh091029) 於 2024-03-23 21:39 回覆:

謝謝你

盡量拍好拍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