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投中寮【瑰蜜甜心玫瑰園】:爆紅【麝香木】粉紫山丘,打卡拍照新樂園
2024/03/12 00:40:41瀏覽102153|回應2|推薦72

       遊覽車上,導遊問:「今天我們到南投中寮瑰蜜甜心玫瑰園,要賞什麼花啊?」有一個聲音搶先回答:「玫瑰花。」全車都笑了——什麼玫瑰?當然是衝著麝香木而來啊!【瑰蜜甜心玫瑰園】,2023年才新開放的麝香木秘境,傳說中的粉紅山丘,IG等各社群媒體瘋魔洗版。今年2/24開園,我們2/27就來了,非要圖個新鮮熱呼。

       地點在南投縣中寮鄉廣興村頂城巷,園區設有停車場,目測車輛及遊客並不擁擠。門票清潔費100元,蓋手章入園。

       ↓快點,一入場右轉,是所謂的「日落大道」,立刻就是成列的麝香木。

       ↓什麼是麝香木?以前在野外見過,又名「茴藿香」,多年生灌木,容易種植好生長,可做藥用用途。

       ↓與其說它粉紅色,我倒覺得還比較偏紫色些。花期每年2月至4月之間,圓錐花序,花梗長約30~100公分。

       ↓細小的花朵像小風鈴,可愛異常。花梗深紫。

       ↓大片小花也能製造出滿山遍野的效果,在在證明了「數大就是美」的定律。

       ↓植物名「麝香」,但其實現場並沒有聞到香氣。據說香味來自葉片,葉片揉搓後會有薑的味道。

       ↓成株比人還高,粉紫霧面感,非常好打卡,難怪爆紅。

       ↓往下方望,今年新闢了愛心造型的麝香木花海,也太浪漫了。

       ↓所謂「日落大道」,就是從這個角度能欣賞到夕陽美景,當然,黃昏時分才有。

       ↓另一邊,一樹鵝黃,是黃花風鈴木。

       ↓哇!粉紫掩映下,一條小徑,真有秘境的氛圍。

       ↓麝香木、櫻花、九重葛、黃花風鈴木......,繁花盛開之春景。

       ↓麝香木間,還夾雜著碧桃。

       ↓回頭往園區左邊走,遇見我最愛的藍雪。

       ↓啊!接下來是「許願藤隧道」,也就是同樣春季開花的錫葉藤。

       又要說好浪漫了,走在串串艷紫小花下,少女心噴發。

       ↓接續許願藤隧道的是九重葛花牆,這一株竟開雙色花。

       各種顏色,開得太燦爛了,搭配著麝香木,這一小段花牆應該是整個園區最擁擠的地方了,所有人都塞在這邊等著拍網美照。

       逛到這邊,充分感受到園主的用心,特意開闢出這樣一座占地3000的打卡樂園,而且只開放24這麼兩個月,不為營利,純粹服務大眾的。

       ↓又走過一段麝香木密道,咦?前方有個花園。

       ↓有間小木屋。

       哈哈,人家給花園取名「瑰蜜甜心玫瑰園」,原本就真的是一個玫瑰花園啊!園主蔡家三兄弟,前兩年才突發奇想,以40-100元不等的價錢陸續購入麝香木株,整地種植——麝香木生長容易,短短時間便成了如此奇妙的粉紫山丘。

       ↓兩塊石頭上竟然有貝殼及海底生物骸骨的圖形,這可是貨真價實的化石,台灣以前在海底的證據!鎮園之寶來著。

       園中路徑雖有高低起伏,但大致平坦好走,東一拐西一繞,處處驚喜,隨時粉紫花徑環繞。

       ↓這一片山丘也是去年沒有的,一年時間,就美成如此規模,傳說中的粉紅山丘。且花海似乎流動似的,芒花般,有種隨風飄曳的韻律感。

       ↓入園遠遠見到的黃花風鈴木也就在這邊,可惜還要晚一點才會盛開。

       ↓粉紫山丘中還是裝飾了桃紅九重葛來撞色,反正就是莫名其妙地好拍。

       停留近兩個鐘頭,最後又從錫葉藤隧道走回入口,真正依依不捨。相信明年,這片粉紫花海秘境,還會繼續擴大,令人期待。

 

【瑰蜜甜心玫瑰園】:

地址:南投縣中寮鄉廣興村頂城巷39

開放時間:2/24-?,每日08:0017:00

電話:0920027855

即時花況及確實閉園日期,請見瑰蜜甜心玫瑰園臉書公布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sh091029&aid=180385781

 回應文章

高雄紀梵希自助婚紗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18 20:25
好夢幻的地方超讚~感謝分享
端木豪(josh091029) 於 2024-03-19 22:00 回覆:

真的很夢幻喔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13 11:50
帥哥的畫面構圖不錯耶!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