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日聖誕:【心中山線形公園】、【赤峰街(打鐵街)】假日熱鬧景象。【貨室甜品】抹茶冰
2022/12/09 00:37:36瀏覽88118|回應3|推薦80

       ↓來至台北捷運中山站4號出口,新光三越百貨群處,這晴空,完完全全一派夏日氣息。

       又是好長一陣子沒來中山南西這邊,2019年落成的【心中山線形公園】,串連起捷運中山站和雙連站間,一條綠色廊道生活圈,今天竟然是第一次見面。

       ↓為了追皮卡丘打卡牆來的,雖然天氣依然爆熱,線形公園起點處已經裝置了北歐聖誕樹,燃起歲末的節日歡樂氣息。

       ↓年輕人的髮質,真是柔柔亮亮、閃閃動人。

       ↓適逢台北双連社謝范將軍二祖一百週年慶典活動,遶境隊伍熱鬧滾滾,嗩吶的聲音,真是響徹雲霄,太喧囂了

       ↓七爺、八爺,遊行於巷弄間。

       ↓龍頭花車的配色真是美。

       ↓由台北捷運公司打造的線形公園,即使沒有皮卡丘來錦上添花,也備有特色打卡牆。

       ↓來了,【Smile Froyo概念店】,來自香港的人氣霜淇淋店,10月底正式營運了!強調「高顏值、低負擔」,從選料到多層次的口感、精緻外型都走奢華路線,打造出精品級的優格霜淇淋。IG上見許多網紅已來打卡,鮮豔的彩繪牆,是中山、大同區這邊新的火紅景點。

       ↓除了優格霜淇淋外,還有精緻手作蛋糕。沒有提供內用,店外有點餐機,選擇品項後入內取餐。

       ↓一杯霜淇淋要330元,實在太高貴了!就留給有興趣的朋友來體驗了。

       說起中山北路、南京西路交界這邊,曾經是美國人聚集的美式生活圈(美國大使館所在),後來又成為日本人匯聚的熱鬧街區,原本就自帶些許異國風情。而中山雙連一代原是鐵支路,街區都是死巷子,從鐵路地下化、捷運竣工,這一代也形成獨特的街區巷弄文化,帶狀公園恰巧在其中成為特殊的存在。如今有許多特色餐廳、創意小店,非常值得漫步其間,探索新舊趣味。

       ↓位於誠品地下街R9出口的【R9 Café】,這一面彩繪壁畫實在太經典,來往旅人很少不停下來打個卡的。

       而這邊,也就是昔日以販賣汽車零件及五金為主而被稱為「打鐵街」、「拆船貨街」的赤峰街。近年來,由於進駐了許多充滿特色的復古寫真館、古著店、獨立書店及咖啡廳,為舊街古宅區增添了不少文藝氣息,使得赤峰街的景致充滿復古與現代的交錯感,吸引不少年輕遊客到此流連。

       ↓假日的老宅餐館生意強強滾,用餐要排隊。

       ↓感覺是魚酥海鮮麵。

       ↓因為以前叫打鐵街,反映到現今餐廳的創意店名。

       ↓人氣咖啡廳。

       ↓穿梭中山北路巷弄間,還有許多創意餐館。

       ↓呼!走到捷運雙連站,集齊寶可夢打卡點,再遇見白日可愛的燈泡。

       ↓這個時候只想吃冰,位於赤峰街7134號的【貨室甜品】,也是夯到爆的冰店,想吃要有耐心,我其實已經來回兩三趟,一直都是店內客滿、外面有客人排隊等候的狀況。咦?又遇見網紅了,蕭郁軒(@Jascob_hsiao),前陣子還代表台灣參加第十四屆國際先生選美。

       ↓終於可以進店裡,這是短暫的空檔,過一下子又是整間店滿座。

       ↓當然要吃抹茶冰($140)!兩種料選紅豆和湯圓。生意太好了,剛開業時80元的冰,現在賣140。沒辦法,這顏值。

       ↓難怪夯,抹茶微苦,味道真是醇厚。紅豆天然的甜味,一點不軟爛,加了煉乳,銷魂的好滋味。

       ↓湯圓也煮得剛剛好,多給幾顆會更完美。抹茶醬淋在外層,基底還包著紅豆。

       ↓怎麼有種水晶洞的感覺?總之冰涼可口,賞心悅目啊!

       赤峰街和心中山線形公園很久以前就想來走走了,今天趁著尋找「Pokégenic繽紛拍照景點」,一網打盡,心滿意足。至於細節,還非常有得逛。這附近有間可能永遠訂不到位的餐廳,改天還會來挑戰。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sh091029&aid=177651345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2/18 21:51
不逛不知曉,雙連的大街小巷,竟然風情萬種,這篇報導咖啡,儼然已成了台灣食文化的新支流。👘👗👚
端木豪(josh091029) 於 2022-12-19 21:46 回覆:

我也好一陣子沒來這邊

原來多了這麼多特色店家

可喜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2/10 10:21
赤峰街這一代簡直是次文化大雜燴:有民俗七爺八爺,有一派日本風,還有洋派彩繪…吸引人呀!尤其又有那麼多吃的。
端木豪(josh091029) 於 2022-12-12 21:54 回覆:

很豐富的文化風貌

值得一逛


福 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牛仔褲
2022/12/10 07:22

看見打鐵二字   我馬上想起小學時的牛仔褲

當時台語多叫打鐵仔褲   而非現在的直譯

端木豪(josh091029) 於 2022-12-12 21:53 回覆:

原來牛仔褲的台語叫打鐵仔褲

長知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