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苗栗大湖【巧克力雲莊】:觀光工廠、餐飲、住宿,全方位巧克力夢想莊園
2022/04/12 09:00:19瀏覽161164|回應3|推薦61

       【巧克力雲莊】?這名稱好夢幻啊!彷彿是個漫步雲端的甜蜜莊園,使人一見,便決定參加旅行社這行程。事實上,【巧克力雲莊】是一個投資參與厄瓜多可可莊園生產,直接運回可可豆在台灣加工製造的在地巧克力品牌。而我們今天要前往的,是他們位於苗栗大湖的品牌觀光工廠、餐飲、住宿……等多功能形象莊園。

       ↓園區導覽地圖:

       ↓時間有點遲了,因此所有人下車後直接進入上圖3號的「巧克力品嚐館」,也就是餐廳,準備享用這裡特有的可可特色餐。

       ↓「草莓啤酒館」和巧克力品嚐館同棟,冰櫃裡各種水果口味啤酒,讓人很想一試。

       ↓好餓啊!話不多說,可可餐以套餐形式呈現,麵包和附湯直接先送上來。(套餐價約300元,門票200可抵消費)

       ↓香蒜奶油麵包酥脆可口,好想多吃一塊喔!

       ↓蔬菜濃湯,紅蘿蔔、香菇鮮甜。

       ↓登愣,我選的是可可豬排,附生菜水果沙拉、薯塊和兩種醬料。

       ↓烤雞餐看起來也不錯,小半隻雞呢。

       ↓可可牛腩。

       ↓超不愛南瓜,好險我的豬排餐附的是帶蘋果的生菜沙拉,沙拉醬還是草莓口味的,因為這裡是大湖的緣故嗎?

       ↓還為吃素的朋友提供焗烤素食餐。

       ↓醬料一種是奶油,沾薯塊吃,也太幸福。

       ↓另一種,就是巧克力醬了——我以為入口會是巧克力的甜蜜或微苦,結果這醬料竟不是預期中的甜,而是略帶些堅果香氣,還有些辣、尾韻才有一些巧克力的淡淡苦味,總之是鹹可可,滋味太特殊了。

       ↓將巧克力醬全淋上麵包粉裹炸的厚豬排。

      ↓好吃!

       來個堅果巧克力,果然是諸神的美味。

       ↓飯後自由活動,來到園區中央庭院,哇!這是什麼樹?樹身像瓶子一般,枯枝伸展,瞬間讓人如置身歐洲童話世界。

       ↓越看越神奇,知道樹名的朋友麻煩留言告知。3月份看來是發新葉的時候,到了夏天,長滿樹葉的下垂樹枝不知又會呈現何種樣貌?

       ↓歐式城堡建築,則為「巧克力夢想館」,也就是巧克力旗艦店。

       ↓門口的巧克力,誰咬了那麼大一口去?

       ↓巧克力雲莊的全產品都在此展售,愛吃巧克力的可開心了。舉凡自產和代理國外的各種精品巧克力、生巧克力,近年主打的各項草莓相關產品,自家種植的水蜜桃,這裡都能以實惠的價格買到。

       ↓灑了可可粉的生巧克力就是誘人。

       ↓酒糖,好想嚐一嚐。

       ↓3D劇場和2D微電影,可惜今天沒辦法欣賞了。而這邊也有巧克力DIY教室。

       ↓吼!抓到了!就是這個墨鏡女偷咬的!

       ↓在園區入口處,還有中式的庭園造景,和剛剛的歐式莊園大相逕庭。

       ↓這是昭和櫻?都3月了,怎麼還會開著花?

       意外地在這裡又抓到櫻花季的尾巴。雲莊的花卉,也是相當有看頭。

       照理說來到觀光工廠的流程應該是先聽簡報,了解產品特色、簡單試吃或DIY活動,但由於時間關係,最主要來用午餐的,因此大部分活動從簡。不過雖囫圇吞棗逛過,卻也能輕易感受到這個自2003年起便在大湖紮根的巧克力夢想王國的多面向,很值得在草莓季來這兒多留一天,來一趟豐富的巧克力之旅。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sh091029&aid=173181485

 回應文章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14 05:22

看圖猜謎語....

那個咬了一大口巧克力,還很騷包穿紅上衣的,可是雲大少本尊?

端木豪(josh091029) 於 2022-04-15 22:13 回覆:

那是一位大姐

我是男的


夏爾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13 11:53
大湖除了採草莓外,又有了一個很好玩的地方,上次有經過但沒時間進去,原來裡面這麼棒。
端木豪(josh091029) 於 2022-04-13 22:25 回覆:

草莓季的時候可以來順遊

相當不錯的地方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12 19:22

很像是象腳樹。

當時照片怎都縮得那麼小啊?

雲少瞇眼看吧!這樣可以顯大。大笑

端木豪(josh091029) 於 2022-04-13 22:25 回覆:

原來是象腳樹

長了樹葉也是很特別

感謝寬心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