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秘境中的秘境:台中外埔土城村落羽松,消失中的田間絕美風景
2023/02/02 00:06:03瀏覽80999|回應3|推薦76

       台北冬季由來濕冷,農曆春節亦難得放晴。今年大年初一倒是晴朗,初二又一如既往地持續陰霾。煩啊!我要追尋陽光去!初三一大早,直接衝往高鐵站,在售票口,本想去台南,聽見售票員跟前面的客人說台南的回程票已經全部賣完了,於是臨時改變主意往台中,哪怕氣象預報說台中今日多雲而非晴天,都要賭一把,買了最近一班的自由票,出發。

       在車上盤算行程,腦浮現一直嚮往的台中外埔土城村,火炎山下的落羽松秘境,這個時節剛好還有澄黃的油菜花田,越想頭腦越熱,就去碰碰運氣。

         ↓一小時後到達臺中高鐵站。

       ↓餓扁了,選擇『臺中高鐵食堂』用餐,是一間半自助式的日式連鎖餐廳,拿了唐揚炸雞、和風茄子,另點一份味噌烏龍麵,總共190元,很貴。

       ↓來拚桌的阿公說,哪裡找的這麼細種的茄子?XD

       ↓阿公和阿媽點的餐。

       把握時間,吃完飯立刻轉搭火車往豐原車站。

       ↓YEAH!賭對了,台中的藍天果然不令人失望。不過寒風刺骨,我從來不知道原來台中也會有冬天。

       到豐原火車站才驚覺,網路上的公共交通資訊之所以說要到豐原搭車是因為這邊才有往土城的公車,但一天只有四班,這時候離末班車要幾個小時以後了。而且即便搭了去程,也沒有回程的車了。也就是說,外埔土城村,實際上離后里車站比較近,想去,幾乎只能自己開車。怎麼辦呢?來都來了,硬著頭皮搭計程車,結果所有的排班司機都不知道在哪裡,末了才有一個司機願意跳表載,還是開著導航找,最後在土城村的田陌間繞了好久,我才遠遠發現那一排心心念念的落羽松——

       找到了,終於找到了!以火炎山為背景的落羽松!在農田間整整齊齊地佇立著,瞬間,像飛到了歐洲,又要說「秒出國」了!

       ↓還搭配了一池灌溉水源。可是,說好的油菜花呢?終究晚了一步,已經全數剷掉作肥料了()。而且可能才前幾天的事。

       落羽松,聽說原本有200棵之多,種在田間,想必是因其適生性強、生長快,能保持水土、涵養水源,並可吸收大氣中的有害氣體,能有效地減少汽車尾氣中的氮氧化合物;最重要的,防風,說來說去都為了保護農作物,不料意外製造了一個網美爭相前來的打卡秘境。

       繽紛多彩的落羽松已經夠美了,要還有油菜花來錦上添花多好啊?原本還抱著一絲希望,但此處確實就是耕作中的農地,而非景點,太多人慕名前來只是造成困擾,因此,落羽松已經開始移除了,這些讓我留下影像的,大約是過年期間暫時停工而倖存,最後的美麗。

       ↓火炎山,坐落於台中與苗栗之間,山下的草原、堤防,也是所謂的秘境。今天遙遙一見,也算打了卡。

       ↓落羽松、天光雲影,倒映田間,不曾預期的這份驚喜,可是我的獨家呢!

       正在消失中的,秘境中的秘境,我雖然動作慢了一些,終究留存下這難得的好景,完成一個心願(執念),在心裡打了大大一個勾說走就走的追景,沒有白來一趟——只是就這麼幾張照片,貴森森啊!不說「值得」,還能說什麼呢?

 

2023.01.24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sh091029&aid=178194410

 回應文章

Chen Mim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2/21 00:34
攝影一流,藍空之下落羽松特別豔麗。可惜樹大招風/樹美招禍,要被剷除。您抓住美景的尾巴也算幸運了。

金金 (jinj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2/02 20:29
讚啦
端木豪(josh091029) 於 2023-02-03 07:52 回覆:

謝謝金金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2/02 03:45

秋冬之際,落雨松的色彩豐美了這個世間。

不管什麼顏色,漸層次的染墨畫,讓雲少的相機在畫妖(肚子餓,快來餵相機。)

難怪雲少匆匆吃了中飯,還嫌190很貴,我倒很想知道併桌的老夫婦吃了多少錢?

為了追逐落羽松的風采,雲少不再嫌棄計程車貴否,那一大片美景果真如人間仙境,值了!

端木豪(josh091029) 於 2023-02-03 07:52 回覆:

阿公阿媽那一托盤,大概400多接近500吧

魚跟炸蝦都超過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