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是個無頭蒼蠅的政府!
2018/11/10 17:02:38瀏覽431|回應1|推薦14

普悠瑪事件發生到現在,政府始終沒有關心到重點,

那就是普悠瑪號的動力如何消失的?

從駕駛員的通聯記錄上,我們可以看出來動力曾經消失過,可是後來又恢復了,所以我們可以確定動力系統應該沒有問題,一定有一個控制機制使得動力不再被輸出,但是這個政府像似無頭蒼蠅一樣看不出這個重點!

令我非常困惑的是,為何政府官員對動力的消失毫不以為然?

我們常看到新聞說那位駕駛員如何感到內疚,這使我更加困惑,因為動力消失絕對不是駕駛員的錯,但是在駕駛員報告這個問題以後,台鐵的措施是很令人失望的,他們好像對於這種事情完全不知道該如何處理;關掉ATP就等於關掉了感測器,所以控制系統就不再工作,動力也就不會消失,可是沒有控制系統的普悠瑪號是相當危險的。

事隔多日,我們還是不知道普悠瑪的動力為何會消失,這也表示普悠瑪不能說是安全的,當然我很誠懇地希望這個問題能夠有一個答案。

普悠瑪號事件多少顯示出台鐵似乎不能應付這種有複雜控制系統的火車,這也是我們應該注意的。

過去,火車雖然速度很快,可是控制系統絕對沒有太複雜,大概也不會用到太多的感測器,更沒有軟體的問題;現在的火車用了感測器又用了軟體,然而台鐵有多少工程師能了解這些控制系統的原理?

還是都是依賴廠商?

我所擔心的是,很多事故發生以後,調查的結果是含糊其辭的,比方說ATM被盜領,處理只到抓出幾個小賊,卻沒有看到政府下令徹查為何ATM會出這個問題?

國防部年改信件弄錯了地址,到現在也還沒有完整解釋究竟為何發生這種抓錯地址的事情?

其實人民對這個政府的要求很簡單,就是事故發生以後,一定要將事故發生的主要原因查清楚,在我看來,普悠瑪號出事,主要的問題仍然是動力如何消失的,但是這個政府沒有人民一個合理的交代!

https://udn.com/news/story/7339/3463179?fbclid=IwAR0DJv0TEPP0Tp5qKAMO08BEQLVKxrotUCUkbnl5RbOluSR56_jt9x5NZUo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nepingho&aid=119682890

 回應文章

何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15 15:13
顯然普悠瑪驗收有瑕疵,美國有驗後拒收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