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普困獸之鬥 郭董持股必將超越 10%
2012/08/31 15:53:57瀏覽787|回應0|推薦4

夏普困獸之鬥 郭董持股必將超越 10%

夏普在2011財會年度(至2012年3月為止)估計虧損達3760億日圓創新高紀錄。這也為何前任片山社長下台前與鴻海合作結盟,最新的10代面板廠也讓郭董入股 37.6%,並且由鴻海派專業經理人負責經營,對日本企業而言是讓步很大。

新任社長奧田隆司上台後股價掉了6成,目前日本夏普如果沒有金融銀行繼續融資,可能應該倒閉了,但還堅持只讓鴻海持股9.98%,就是不願經營權拱手讓人。缺乏的資金還想要請鴻海購買夏普不賺錢的工廠來補足,快倒閉了還氣勢凌人,郭董怎麼說也不會讓夏普的如意算盤得逞。

夏普寧願把股份賣給日本財團企業或商社,也不想把超過10%的股份賣給鴻海,但是目前大家都聚焦在鴻海是否能主導夏普轉型賺錢,如果鴻海只專注在大阪堺市經營,還不足讓夏普翻身,繼續虧損下去,即使再融資對銀行團看來可能是無底洞,不會再提供更多的融資給夏普。

從現階段雙方談判艱辛過程,夏普只怕是困獸之鬥,鴻海郭董最終將取得15%以上股權。其實雙方的談判目標底線從開始都沒有變動過,夏普只願讓鴻海入股9.98%,郭董是想提升夏普獲利換取10%以上的股權,進一步掌控經營權,讓鴻海能加強對三星的競爭力。

夏普1935年成立,創業於(1912年9月 早川電機工業) 。日本統治台灣 50年 (1895年至1945年),日系企業將將面接受曾經是殖民地台灣企業的接管,將是史上頭一遭,心裡上感到五味雜陳是免不了的。但在專業分工趨勢潮流下,合則兩利離則俱傷。雖然雙方領導努力以赴爭吵不休,相信不會超過今年年底就能揭曉。如果郭董取得10%以上股權,現任社長有可能被逐出到國外當社長,前社長現任會長片山幹雄有可能吃回頭草。

郭董此役堅持擁有10%股權是正確的,如果沒有掌握一些經營的影響力,合作過程必將隨時遭遇日本經營層牽制,造成鴻海經營上的困擾。

夏普「蠕囂小」郭台銘氣得提前離日
夏普困獸之鬥 郭董持股必將超越 10%
郭董不小心可能當上夏普社長
鴻海應暫緩對日本夏普的投資

2012/08/04 鴻海應暫緩對日本夏普的投資

2012/08/07 郭董不小心可能當上夏普社長

2012/08/31 夏普困獸之鬥 郭董持股必將超越 10%

2012/09/01 夏普「蠕囂小」郭台銘氣得提前離日

2012/12/5 夏普高通結盟 第一隻靠近日本武士的北美狼

2013/03/27 鴻海郭董加入夏普經營 為時不遠了  

2015/05/12  夏普擬減資 1200億減至1億日元 郭薡董逃過一劫

2012年就預言 鴻海郭董併購日本夏普一定會成功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hnlins&aid=6792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