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個原因註定微軟日趨沒落
2013/01/24 09:32:11瀏覽1726|回應0|推薦3

兩個原因註定微軟日趨沒落

產品與合作夥伴關係

PC走過繁華…平板電腦已成主流 Windows 即將退居二線

比爾蓋茲自己也承認 平板電腦失敗:也許現在仍然有很多平板電腦的支持者,但這項技術卻存在很多問題,而且成本過高。從市場表現來看,平板電腦無疑是一款失敗的產品。微軟已經決定將平板電腦功能作為WindowsVista作業系統的基本組成部分,而不再作為單獨的SKU發佈。

其實微軟早就步入失敗的命運,一項產品已經超過20年了,收入也還不錯,但最後都微軟自己賺最多,早期的許多夥伴已經去逝多年,微軟只在意自己賺錢,經銷夥伴都無法生存已經關掉幾萬家,有一點「一將成名萬骨枯」的結局。不過自己一步一步踏入終結地步。

微軟開發了許多產品,根本沒有專業工程師能服務,產品一再失敗,再更新,導致工程師棄微軟投靠其他陣營。造成MSNBC合作夥伴幾乎全軍覆沒。

MSNBC合作夥伴關係:微軟同NBC之間的合作幾乎就從來沒有順利過。2005年12月,微軟基本推出了同NBC的合作。不過,微軟並沒有放棄向內容提供者方向發展的努力,目前該公司正在招聘博客、電視團隊以及其它方面的媒體人士,希望打造MSN媒體網路。

總之微軟的沒落並不是沒有原因,產品失敗了還可以重來,但合作夥伴關係 失敗了,註定了微軟被唾棄的命運。系統產品只剩 Windows Server 可用,其他什麼 eCommerce server 、CRM、ERP系統 ...的客戶幾乎只有寥寥無幾。

PC走過繁華…步入衰退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hnlins&aid=7226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