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微軟視窗授權費降70% 能讓 win8起死回生嗎?
2014/02/24 14:18:09瀏覽1705|回應0|推薦4

微軟視窗授權費降70% 能讓 win8起死回生嗎?

貪心不足蛇吞象

原本微軟的問題售價調的太高,導致被谷歌 Android 一步一步蠶食掉了,智慧型手機及平板電腦兩個產品領域 Android 都遙遙領先,Windows都不及10%。一般用戶死守 XP及Windows7,只要是使用 Office文書功能。其他針對消費市場都改採用平板及手機,微軟幾乎不存在市場裡。

除了價格策略失誤,產品設計也違反人性,在XP OS及Office系統是最符合大眾的使用習性。在 XP 之後所有相關功能可以用「畫蛇添足」來隱喻,才導致視窗用戶不願主動升級,還頑強抵制新的版本。明明已經夠用了,微軟卻「畫蛇添足」增加許多用戶用不到的功能,這也是微軟自己不隨波逐流的後果。

微軟的市場僅限於企業用戶市場獲利多,其他消費者市場幾乎全軍覆沒。從微軟收 hotmail 用戶的錢就註定失敗的開始。買了 Skype 原本要收錢也碰上免費通訊軟體的打擊,OS也免費了,微軟根本沒有其他競爭力的產品了。雖然微軟還繼續賺 Office的錢,但離未來的市場越來越遠。

早期微軟推新版,都很自負地說把自己幹掉,才能推陳出新,但 XP 十幾年了卻幹不掉,這就是微軟問題所在吧。新版的功能要浪費許多時間學習,現代的年輕人也不太願意使用,除非是工作上需求才不得不去用。消費者就很明白地使用單純的平版及手機了。

降價是否能讓 Windows 8能起死回生,看看HP寧願搭配 Windows 7銷售就知道了。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hnlins&aid=11322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