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筆電也可以開疆闢土 Phone Server
2009/03/04 11:40:03瀏覽653|回應0|推薦6

小筆電也可以開疆闢土 Phone Server

前面發表諾基亞筆電應專攻 Phone Server,今日 2009/03/04 剛好也看到日本一家公司フリービット也推出一種叫「ServersMan」軟體,以 iPhone 手機為主,可以安裝App後,能寫Htlm語言,也可以利用 PC做為 Server儲存資料。

持ち歩けるウェブサーバー「ServersMan」 ウェブ開発物語 日經新聞

對於撰寫程式技術上雖然不是很瞭解,但是應該就是 我所提的 Phone Server 的一種概念。手機與小筆電之間的應用,為何會建議以小筆電做為 個人 Phone Server。

用手機的功力與習慣

年輕族群換手機是一種流行與炫耀,單手輸入中文都沒有問題,電訊公司也提供資料儲存轉換的機制。但這些能跟得上的人數畢竟還是有限,差不多總體的10% 不到,如果能提供個人Phone Server 當備份機使用,可以讓許多想長期耕耘人脈或記載生活的記事,更廣泛的至商業用途。類似此種功能 Phone Server 小筆電,手機可以更新不用怕資料遺失,將會有穩健的族群使用。

小筆電品牌廠商或是軟體廠商可以在與手機之間開疆闢土。

雖然電訊公司提供許多功能,但是個人人脈之間還是有許多隱私,放在公共區域很難保證那一天電訊公司倒閉或被併購,個人隱私資料又被轉賣。Phone Server 小筆電可以保障個人隱私資料,不失為可以開拓的市場。

最佳模式是小筆電品牌廠商找尋有創意的軟體公司,給予一筆固定費用或投資做為開發成本,分工合作會比較有效。基本上技術撰寫問題比較小,能提供眾多用戶需求產品是重點。筆電廠商在硬體創新設計上已經應接不暇,如果找到適當軟體開發夥伴,是最佳模式。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hnlins&aid=2707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