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式 IT服務產業八大行業之六 行業別
2008/06/11 09:17:01瀏覽1524|回應0|推薦24

台式 IT服務產業八大行業之六  行業別

 

1顧問專家

2專業服務商

3加值經銷商

4教育中心

5系統整合商

6行業別

7通路經理

8業務經銷商

9產品供應商

10經銷體系

 

行業別定義:除了一般買賣業、製造業標準流程的管理機制外,比較多的例如,服飾業,餐飲業、旅館業、鋼鐵業等等有特殊管理需求。

其實在 IT業做久了,會感覺回到傳統行業一樣,沒錯,當開始利用 IT 技術來協助企業e化管理,減少一些人工管理費用及降低庫存量的成本,是一種新技術引進及軟體公司的摸索中成長。雖然這幾年許多 IT 應用的工具一直再換新,程式工具只是讓工程師在撰寫程式時節省了時間,相對的工程師學習的時間可能要花一兩倍的時間。

所以IT業程式設計師,現況也處於相當不利的環境,一但路走偏了,只把自己局限程式撰寫員,對於改善企業e化幫助不大。當 SAP Orcale 提供模組化的管理工具後,MIS 的程式設計師已經身陷困境,包括傳統的 MIS 公司,曾經享受高收入的情景已經不再,隨之而來的只有縮編或關閉。

企業已經不在提供需求轉而要求  IT 公司提供企業e化的管理機制。所以如果軟體公司經營者有先見之明,提早走向行業別或有專業管理的經營模式,就有機會成功轉型成為某特定行業或功能模組化的專業公司,不再是限於提供程式撰寫的電腦公司。

所以行業別也是屬於原廠資格之一,不同的公司提供不同的產業專用模組軟體,直接讓特定企業可以使用。專業服務商也可以依自己熟悉領域,選擇黃業別軟體來協助企業e化。 ERP 只是製造業比較常用的模組之一。其他行業別還是不少。

行業別專屬IT公司,加入經銷體系,必須準備提供,產品試用,課程及教材。

 

1顧問專家

2專業服務商

3加值經銷商

4教育中心

5系統整合商

6行業別

7通路經理

8業務經銷商

9產品供應商

10經銷體系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hnlins&aid=1949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