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安靜的看電影就好
2013/12/04 21:38:54瀏覽723|回應2|推薦65

那天傍晚在運河邊遭警察軟性驅散後,金小胖便一路閒逛漫步,腳尖雖朝著店門方向,心裡頭卻不太想那麼早回去,走著走著,走進了BD出租店,這是瓦斯行大股東開的,裝潢顯得非常氣派,大片綠底加亮黃色,還有蓮花綻放圖案呢。

瀏覽了一會兒,其實沒什麼好租的,店裡都看過了,......,啊,不是啦,是說預告片都看過了。我們店正派經營,賣的是可以打開城門的人蔘鑰匙,怎麼可能會去做這種事呢!呵呵。

咦,突然發現靠近店門口的神秘區,今天怎麼這麼少人,是個好機會。......架上有好東西,一片巴拉克1元,可惜是VCD,但沒關係,租個幾片打發時間也好。

金小胖留過洋,懂得不少語言文字,拿起一片封面寫著「小畢的故事」,嘴裡碎碎念:「這不是......咦......我怎麼覺得跟某人很有明星臉呢?」「啊!對了,上次去地瓜店,除了遇到麵包師傅外,好像就是在櫃檯閒聊的小紐。.....想起來了,當時他有點鬱卒,聽他說前不久去漁港送貨時,巧遇瓷器店助手買了一台ED100,就在把玩試調焦距時,剛好港管經過,大聲斥喝:『牆壁上貼有禁止攝影字樣,沒看到嗎?』,因此被誤認了。」「也不來找我,把我的豪華遊艇模型搬出來,隨便他都可以。」「而這個明星叫甚麼名字呢?我好像有看到影展的新聞。唉!封面文字比我們的還多劃,還真是一時唸不起來!回去有空GOOD一下好了」於是,這片也在結帳範圍了,回程一直在想...在想...。

回到店門口前,生意雖然還是要做下去,但今天爺們沒空,要很專心的看著電影,吩咐下去不要來打擾。

還沒開始看,小王就跑過來說:「老闆老闆,小張已經好幾天沒來上班了,要不要打電話問他怎麼了。」金小胖差點沒把盒子丟過去:「不是叫你們不要來吵嗎?.....我想想看!」小王以為老闆在想小張曠職的事要怎麼處理,所以就待在附近櫃台等消息。

電影播放了30分鐘之後,突然傳來金小胖好大一聲:「啊!逗島!」「嘿嘿,終於讓我想到了!」

小王聽到後,很緊張的溜到後面儲藏室跟掃地阿桑說:「慘了,慘了,小張這下要被吵魷魚了。」

----------

幾天後,小張的辭呈寄到店裡,說他已經在西伯的店找到新工作,語意中非常高興的談到了整個業務交接,最後署名「心誠則靈。金小胖一頭霧水:「在寫什麼啊?我有說錯做錯什麼了嗎?Why?」

嗯,看電影還是要安靜地看就好!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hn6176&aid=9756883

 回應文章

映月(休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5 00:18

陰錯陽差,說者無心,聽者有意。

倒底是誰吵(炒)誰的魷魚呢?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5 15:55

我也記得小畢的故事。

小畢長大以後成了艋舺裡的外省幫老大,也算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