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了五輛警車
2012/01/17 10:05:51瀏覽98|回應0|推薦2

前天晚上,向來寧靜的住家附近,傳來一陣酒後鬧事的喧囂聲,五分鐘後,便來了五輛警車,驚動了社區裡的婆婆媽媽,紛紛聚集圍觀。

事後得知,是一對年輕男女感情的問題,令人意外的是,源於雙方家長間的爭執。原本當事人都已經談好分手了,但為人父母不捨子女為愛痛苦,藉由喝酒壯膽挑釁擴大分貝。如果交往時都已經鬧到如此田地,將來相處實難預料。

其實,兒女感情世界的甜蜜痛苦,親情只要陪伴就好,企圖命令、操控都非正途,以往奉父母之命的情景已屬罕見。就像最近有本書,講到國際牌阿嬤的一生故事,她是位堅毅不平凡的女性,對於感情歸屬有相當定見,終於走出自己的一片天。

對於感情,家父是奉父母之命,沒有選擇所愛,常在他小酌之後吐露心聲,母親倒也不以為意,還調侃說,如果當初你老爸選擇所愛,現在可能隨農技團還住在非洲,你們可能膚色會不一樣喔,哈哈;不過,神奇的是,在我還單身的時候,老爸曾私底下提醒過我一次,如果是他,同時或先後有兩個女孩子,一個是你愛她多一點的,一個是她愛你多一點的,他還是寧願選擇後者,這句話至今仍令我記憶深刻,老人家能有如此開明作風,是我的幸運。我想,現在社會講求女男平等,同樣的標準,也適用在男孩子追求女生上,只不過會哄會說話並不等於體貼,樸實誠實是很重要的,比較上顯得不突出的,也有不少好貨呢!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hn6176&aid=6039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