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妞妞兩歲生日
2014/08/07 13:54:51瀏覽3893|回應0|推薦9

今天是妞妞的生日。這半年之間,妞妞長高也長大了不少,以前很容易鑽到沙發底下,現在要費點勁兒才出得來。幾天前我們幫她量身高20公分,身長45公分。為什麼這麼大還長個子呢?我們猜和每天早上出去散步有關,也許吃豆子加半個白煮蛋也有關。


妞妞這一年學了一點本事,她聽得懂也最愛聽的一句話是「一起走。」平時媽媽和我只要一個人還沒忙完,她就很義氣地留在原地陪那個人,等那個人關燈關電扇關收音機完了,再一起下樓。如果她坐在沙發上,我們四個說「一起走,」她就急得大叫,最後自己從沙發上跳下來。她還聽得懂「馬上回來。」 換言之,我離開她要先跟她說這句話,叫她不要害怕。但若是超過兩分鐘不回來,她就躲在床底下或沙發下。真不曉得有誰要害她。

妞妞是我們四個人的寶貝。慰虹教她唱歌,說話,表達藝術。紀琤與她玩耍,買了一個毯子與小枕頭,妞妞就以為那是她的,每天晚上小妹回來後,把她抱到床上,妞妞就會睡在小枕頭上,上面都是她的味道。媽媽每早醒來,梳洗整齊後的第一句話就是說妞妞好不好,妞妞就上前打招呼,如果懶得動,就翻個身子讓外婆摸肚子。至於我,每天和妞難得分開,如果出去超過半天,事先就把她的飯食準備好,交代媽媽,千叮嚀,萬囑咐,就怕妞妞受了委曲。有一次她整整十二小時不吃不尿,嚇死我了。只好晚上帶她出去走一圈。從那天起,她的廁所盒子裡總有一點她留下的尿引子。

小妹有一天晚上發現妞妞右背上長了一根長長的血管,一晚上都擔心要是有個三長兩短怎麼辦?先在內湖的醫院看了,吃了一個月的藥,還是不放心,就到台大獸醫院。結果差不多,不是外傷就是內傷,還有不明原因。要繼續觀察,所以今天第一個願望就是祝妞妞健康長壽。



小妹戲稱下面這張照片是妞妞就讀衛斯理學院的模樣,但背景太亂,好像妞妞的家是雜貨舖。大姊又說妞妞太胖了。在我看來,一切都好。做了一首打油詩如下

妞妞今天兩週歲

鎮日無心鎮日閒

吹曲唱歌連作揖

最是良友閨中伴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echeng6666&aid=15864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