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賞花
2014/02/08 12:43:52瀏覽805|回應1|推薦3

第 一 張是青島中山公園的櫻花,我們稱之蜂窩櫻

第二張 是濟南百花公園的牡丹花

第三張 是濰坊濕地公園的玉蘭花

第四張 是木柵杏花林的杏花

 

這幾年櫻花處處開,櫻花盛開之地,必有人群集,拿著相機仔細地拍。兩年前我曾在青島中山公園見過最驚艷的櫻花,數千株白櫻多麼壯觀,那是什麼櫻呢?幾經查證不出結果,最後小妹嫌嚕嗦,叫它蜂窩櫻,這一叫反而大家都同意。

牡丹乃花之富貴者也,想起清裝頭上戴的那一朵大牡丹。在濟南的百花公園裡,初見牡丹。回來之後,朋友問我,看到的牡丹究竟最大有多大,本來我說一張臉那麼大,再回頭看照片,有點誇大,但絕對比半張臉大是真的。牡丹不論什麼顏色都很嬌媚,愛花人見了,準是流連忘返。

第一次聽到鋼木蘭是部片名,前年到濰坊的濕地公園,才知大陸稱之玉蘭花,有白色、黃花與淡紫色三種。去年三月歐巴馬造訪以色列時,手植一棵鋼木蘭。才知這種玉蘭花深受中美喜愛。她的美在於大方秀麗,見之忘俗。

這幾天杏花開了,小妹提議前去木柵老泉街的杏花林看看。難得她願意起早出門,一部車四個人剛剛好,設定了導航,一路開,原來就在貓空,剛上去時,找車位還不太難,順著杏花林走,白的與粉紅的都很好看,小巧精緻可愛。想起紅樓夢裡的杏帘在望,居然今天才明白杏花的模樣。看得差不多了,看到大批賞花客前來,我們趕緊離開。

花有無數,隨便公園都有幾十種,不一定要去擠得死去活來,最好還是運氣,碰到什麼就是什麼。若專程去就太累了。當年去青島看櫻花純屬巧合,小妹提議再去,我堅決反對,一來怕人多,二來妞妞怎麼辦?還是在家聽愛樂最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echeng6666&aid=1102312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08 16:15

待到韶華勝極,荼蘼花開,憑它奼紫嫣紅,一律化作花魂。

今年的枝頭紅杏,來自去年護花的春泥,也是明年滿園春色的鋪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