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劇本(25)﹕Bodega Bay (Based on 股神第九章)
2013/02/14 16:26:39瀏覽936|回應16|推薦49

幕一 沙丘路上的辦公室

 

(大偉在辦公室接受某雜誌記者訪問)

 

記者:恭喜唐先生又獲得華爾街這次排行榜全美第一名, 這已經是史比伯避險基金連續三年得到這個最高榮譽了。記得上次訪問您時,您提到股市的基本分析和技術分析。今天能不能請唐先生談談股市的實戰交易

 

大偉的,很多人以為精通了基本分析和技術分析以後,就可以炒股賺錢。那真是大錯特錯。分析只是股市交易的輔助工具而己。就像畫家的畫筆。有了一流的畫筆跟畫出一幅傑出的畫,卻還有一大段距離。為什麼這麼難呢?因爲當你根據這些分析發現一支股票價格被低估了,馬上就要上漲了,你會去買,所有的股市交易人,基金經理人,投資銀行家也都會去買,因為他們也都是基本分析和技術分析的密集使用者。所以,你必須比這些人都快,換句話說,你必須比市場快,才賺得到錢。

 

記者:這麼,我們都得跟著市場跑看到市場要往上爬了,就趕快買進。看到走勢往下跌了,就趕緊賣出。

 

大偉:是的。在牛市要買足了股票。在熊市要存滿了現金。但是市場不是那麼簡單。華爾街有一個說法:牛市總是先把騎在牛背上的散戶甩光,才往上衝。熊市總是先套牢滿聚的散戶,它的大熊掌才猛力往下打。市場先生是一個超級大戶。他的資金和知識都遠遠大過個人。你要買股票,是用他的標價跟他買。你要賣股票,是用他的標價賣給他。自認為比市場聰明,是很愚蠢的態度。。。。。。。

 

(小琪進來辦公室,跟秘書打招呼,經過唐大偉辦公室,大偉看到小琪)

 

大偉:對不起,我還有個會議, 其他問題可以下次再談嗎?

 

記者:當然,當然

 

大偉:你再跟我秘書約時間吧!(記者走出去,唐打電話給小琪)可以走了嗎?

 

幕二:法拉利車上

 

小琪:我們要去那裏?

 

大偉:我最喜歡的地方, Bodega Bay,去過嗎?

 

小琪:聽過,好像聽説很漂亮。


大偉:很安靜的海邊。很漂亮。你一定會喜歡。

 

小琪:剛剛秘書發給大家一張剪報,是華爾街對你的專訪,這次我們又拿到第一名,我看很多人都要眼紅了。

 

大偉:(無奈)其實我很不喜歡被訪問,你最瞭解我的。

 

小琪:(笑,點點頭)你啊,說真的,你比以前在清華時好多了,以前好安靜,好低調,祇有跟我和跟楊弘在一起時,才會侃侃而談,平常在人多的場合,你就變得沉默寡言。

 

大偉:(被小琪逗笑)你跟我相反,你説話幽默機智, 每次在聚會的場合,總是很快就成為眾人的焦點。

 

小琪:(笑)以前我比你出風頭,現在你比我出風頭,這十年來,你成就輝煌,以一個中國移民, 在華爾街叱剎風雲,急速篡紅, 成為股市基金裏最成功的明星。跟你比起來,我好沒成就哦!

 

大偉:(落寞)小琪,我常想何謂成功大概能兌現理想就算擠上了那階層吧!可是,沒能得到想要的愛還能算成功人士嗎

 

小琪:(心疼)大偉,你不要這樣,你這樣固執,我都不知道該怎麽辦。

 

大偉:認識你那一刻開始, 的生命就定向了, 就一直圍繞著你的生命走雖然經過了十多年的顛沛流離, 但是從未改變

 


幕三 草原

 

(大偉摟著小琪走在草原上,草原上一群牛羊自由自在)

 

小琪:(歎口氣)大偉,你應該去交女朋友的。

 

大偉:我知道,艷紅老是這樣勸我,可是,我不行,我沒辦法去認識其他女人 因為去認識其他女人, 在我心裏,是我放棄你的第一步。而我不願意放棄你,我總是相信凴我的努力,你會回到我身邊的。

 

小琪:(小聲)也許當初是我們緣分不夠,才會分手。

 

大偉:(口氣堅決)不是,不是緣分不夠,是我自己那時候沒有條件愛你,在餐館端盤子,沒有身份沒有學位,真是個 loser。這些年來,支持我的力量就是我不能再當loser,我要贏回你的心。

 

小琪:你不相信緣分嗎?

 

大偉:很多夫妻戀人的關係,常常受外界影響而形成,每個人都希望是因為愛情而結合。然而由於生活的需要, 有時讓人不得不放棄愛情,而屈服現實。於是大家就把它叫做緣分。我相信要不是當初我捲入六四,我們早就一起出國念書,早就結婚了。

 

幕四 Bodega Bay

 

(大偉把車子停下,眼前是一個如世外桃源的海灣)

 

小琪:哇,好美的地方!

 

大偉:(下車,走到小琪這邊,幫她開門)我們下去走走!(緊緊摟著小琪的腰)

 

小琪:(撒嬌)爲什麽帶我來這兒?

 

大偉:(看著遠處的小島,幽幽然)小琪,你知道有關我的傳聞嗎?

 

小琪:(調侃)當然知道啦,有人說,你中國某高官的私生子,你的基金裡有一大半都是從中國來的錢 也有傳聞稱說你精通易經,並且常用中國的易經占卜,以此決定股票的買賣

 

大偉:(點點頭)其實我很厭倦這些傳聞。今天這些所謂的成就只是一份意外的獎勵, 並非追求的目標 在感情生活最暗澹的日子裡,把所有的精力全部投注在事業上,因為我害怕分心, 怕自己會因寂寞而愛上其他的女人。這些年來的兢兢業業,我的成果只獻給你一個

 

小琪:(感動)大偉。。

 

大偉:我有跟你提過我有空時都在寫一本書嗎?

 

小琪:(點頭)是不是那本叫辛普國的故事?

 

大偉:(點頭)對,我第一次來 Bodega Bay,就發現這個地方很像我心目中的小島(指著海灣中間的小島)不過,當然不一樣,這個島不能住人。

 

小琪:你想去隱居?

 

大偉:(露出天真的笑容)小琪,再過幾年,等我的錢一輩子都用不完的時候,我們去隱居,住在小島上,天天過神仙夫妻的日子。

 

小琪:(笑笑搖頭)看你平常在辦公室那麽有威嚴,每個人都敬稱你股神股神,你看,在我面前,就變成個小男孩了。

 

大偉:(緊緊抱住小琪)我們在小島上過無憂無慮的日子,好不好?

 

小琪:(笑)我們的女兒不必上學啦?

 

大偉:(笑)沒關係,我們讓她 home schooling。(忽然想到什麽) 等我一下

 

(回到車上,拿出一瓶 Dom Perignon 的香檳和兩個杯子)

 

大偉:今天是中秋節,我知道你晚上要帶咪咪去上鋼琴課,所以帶你來這兒過一個沒月亮的中秋。(打開香檳,倒在酒杯)這是我最喜歡的香檳酒,中秋節快樂,這是我們重逢後共度的第一個中秋!

 

小琪:(感動)大偉。。。。。

 

大偉:(扳起小琪的下巴深吻)小琪,我這一生只愛你一個人!

 

小琪:大偉(泫然欲泣)謝謝你這麽寵我!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730406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看吧
2013/02/17 14:14

找一個小三當藉口,大家就會同情小琪了。

搞到現在,衛道的家庭觀念,

等一會兒牧師娘及修女都要抗議了搞怪(咧咧)


悅己(joana93) 於 2013-02-18 16:19 回覆:

謝謝時和,剛寫完劇本26,跟您的建議相去不遠,希望時和滿意!修女和牧師娘為什麼會抗議? 不很懂耶!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傳統
2013/02/17 08:32

David must be a man living in old tradition where marriage means everything.  He feels he is a loser just because he wasn't able to marry Hsiou Chi.  In this case, I wonder whether true love is there between them.

(There's something wrong with my computer.  I can't type the Chinese.  That's why I use English.)

 


雪人娘
悅己(joana93) 於 2013-02-18 16:21 回覆:

男人不能跟心愛的女人結婚,應該都很鬱卒吧! 現代男人應該也是這樣吧?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點小意見
2013/02/17 07:40

我讀到大偉跟小琪單獨相處的談話 - 覺得這兩個人的說話像是在夢裏,自說自話,不顧眼前小琪是有夫之婦的身份,缺乏 convincing 的力量。

大偉說到 ‘loser’ 這字 - 在追求小琪的路上他已經是個 loser,但是他只想著自己當時環境讓他成為 loser,他覺得自己現在有權利反敗為勝嗎?他沒有意識到自己此刻的心意其實是破壞小琪的婚姻,他顯然是一個只能生活在無人小島上的夢幻者。

小琪享受大偉的甜言蜜語時,以為自己仍然單身?當大偉提到兩人成為夫妻的話,她都沒有想到自己已經不是自由之身。她竟然都不提醒大偉,太遲了。她是受過高等教育的知識份子,為什麼會這麼的 naive? 她該不是金髮美女吧!

---- 純粹說出我的感想,請作家們不要怪罪才好。


悅己(joana93) 於 2013-02-19 01:01 回覆:

謝謝珍珠灌水,

敬請繼續收看﹗

愛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秋節
2013/02/17 07:19

中秋節對大偉及小琪該是有特別意義的吧?!

記得在原著中,他們第一次發生親密關係就是中秋節的晚上。

祝福男女主角花好月圓,月圓人常圓。

悅己(joana93) 於 2013-02-18 16:24 回覆:
愛馬真是好記性,為了顧及衛道者的感受,只好以鋼琴課為名,選個下午過中秋,,免得月亮惹禍,呵呵!

Sie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以愛為名
2013/02/15 16:15

中國年假本來在寫喬琪,寫W和恩師江樹培,寫一寫,腦子兩邊用,寫到小琪和大偉這邊來,因為我在悅己這兒的回應,說”婚姻是神聖的“,真正的意思都被誤解了所以寫下面這篇試圖再說明一下

以愛為名--小琪應該和大偉走嗎?


悅己(joana93) 於 2013-02-15 20:11 回覆:

謝謝Siena Me 精闢的分析,亂世佳人是我最愛的電影之一,去電影院看了好幾次,每次東南亞一上映,我就再去看一次,最佩服作者和編導把郝思嘉塑造成功,最成功的地方是讓一個壞壞的郝思嘉和壞壞的白瑞德卻讓觀眾如此著迷,不忍苛責.衛希禮和美琪善良懦弱,但令人尊敬。

小琪和郝思嘉?嗯,個性上 應該還蠻有一段距離的,多數女人可能做不到郝思嘉的狠,但在小琪的情況下,可能會有類似的掙扎! 



�X�B: 以愛為名--小琪應該和大偉走嗎? - 海澄湖畔的歲月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christine1116/7306048#ixzz2Ky923Z8Q
悅己(joana93) 於 2013-02-16 02:48 回覆:
衛希禮從來沒有愛過郝思嘉,正如Siena Me 所言, 郝思嘉完全是活在自己虛無縹緲的夢幻裡,一方面固然是她由於喜歡衛希禮, 但是那種喜歡有一大部份的成份是因為得不到。以她的好強和所有男人都對她眾星捧月, 她是受不了被拒絕的,在她的字典裡,只要堅持, 沒有做不到的事情,包括搶來妹妹的未婚夫。但是她令人著迷的地方也正是她這種無所畏懼的個性。對白瑞德而言, 郝思嘉的美麗和堅強, 非常具有挑戰性和魅力,這種特質, 沒有一個女人比得上。

如果說小琪的愛情是建立在虛無縹緲中, 應該不是郝思嘉那種夢幻。 唐大偉對她的愛情是真實的, 而且從認識到重逢始終未變。

唯一會像 Siena Me 所說“她會厄殺那種美好”, 那是很有可能的, 因為即使她跟大偉走, 也不再是當年那個無憂無慮的女孩, 不再是那個活潑可愛的純情女子。她的心裡已經參入很多雜質,對咪咪的愛是沒人可以奪取的, 和趙萬也是一定會再見面再有交集的, 因為他們有共同的女兒。

而當王子公主終於結婚,一起生活以後,大偉可以真的接受不再一樣的小琪嗎?大偉心中的純真愛情會不會因為與小琪結婚後的現實環境而感到幻滅?小琪會不會在孩子,前夫,大偉的四角關係中變得情緒不穩?

與其這樣, 是不是不如留住這份回憶? 而不要破壞這份美好。這是小琪需要仔細思考的議題。地球只有一個,人生只有一次,取舍之間,左右著自己的命運!不能不謹慎!


�X�B: 以愛為名--小琪應該和大偉走嗎? - 海澄湖畔的歲月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christine1116/7306048#ixzz2KzkxLvIj

我愛臺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酸蘋果
2013/02/15 14:51

AAPL RSI 43.8<50, built base,  good for trade, not buy and hold---

(翻譯: Bearish on AAPL,酸蘋果蘋果) for a while


悅己(joana93) 於 2013-02-15 20:14 回覆:
要明牌,可以去找瞎摸象的格子,他那兒好像有好多哦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耶!
2013/02/15 14:26

來跟悅己道聲晚安睡睡 , 你投票回應說"感覺他們唱歌的情懷很像小男生和小女生"這句話把我笑的牙都掉了 , 你真能講 , 笑死我啦!

耶! 我們這些"老先生老太婆"的投票略勝一籌 , 希望明早起床 , 別翻盤! 笑笑

悅己(joana93) 於 2013-02-15 20:13 回覆:
嘿嘿嘿, 誰說自己是老太婆的,可別拉偶進去,偶是拒絕參加這種組織的,呵呵呵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 . . 這就是愛情!
2013/02/15 09:54

通常男人為了性愛不得,會一直追求,直到得到後,才拋棄「就一直圍繞著你的生命走」.. . .


大偉已經和小琪上過床了,還能繼續對小琪這樣深情,這才就是愛情!


悅己(joana93) 於 2013-02-15 13:26 回覆:

謝謝蔡半仙的肯定,把情慾改成愛情。

其實情慾也沒啥不對,情慾加愛情才是完整的愛,否則嫁個娶個性冷感的也會很要命耶!


Valle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唉﹐這麼美的島
2013/02/15 09:53
不要說唐大偉﹐ 偶也想搬去這個小島隱居呀。
悅己(joana93) 於 2013-02-15 13:28 回覆:

這個島像極了我心目中的辛普國,以後外景就來這裡拍!呵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偉說「你必須此市場快,才賺得到錢」
2013/02/15 09:43
所以,像偶這種散戶,永遠跟不上大戶投資者在股市裡頭賺錢!

(瞎摸象阿伯是例外)

悅己(joana93) 於 2013-02-15 13:33 回覆:
散戶賺的錢,蔡公都用不完了,單單抱蘋果就夠你去美東玩幾百趟了,別管他們大戶!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