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離婚典禮
2011/05/16 14:38:40瀏覽2055|回應29|推薦113

這星期日晚上重新再看一次由舒淇﹐安以軒﹐葛優﹐ 孫紅雷主演﹐馮小剛導演,王朔、馮小剛聯合編劇的 “ 非誠勿擾下集”﹐ 依然和第一次看一樣﹐幾乎每句對白都讓我不是大笑就是會心一笑。“ 非誠勿擾 ” 是馮小剛2008年出品的 ﹐" 非誠勿擾2' 則是2010年上映。

“ 非誠勿擾2 ” 不只延續第一集溫馨浪漫﹐幽默喜劇風格﹐還加入 “ 同居試婚 ”﹐“ 離婚典禮 ”﹐“ 活人告別式 ” 等非常有現代感的主題﹐劇中許多經典台詞令人拍案叫絕﹐妙語如珠,處處是金句﹐辛辣幽默之餘﹐也道出許多生活的真理﹐ 例如﹕“ 活著就是一種修行 ”﹐“ 婚姻怎麼選都是錯的, 長久的婚姻就是將錯就錯 ” 等等。

劇中片尾﹐李香山女兒川川念的詩 "見與不見 " 非常感人:

你見, 或者不見我, 我就在那裏, 不悲不喜
你念, 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裏, 不來不去
你愛, 或者不愛我, 愛就在那裏, 不增不減
你跟, 或者不跟我, 我的手就在你的手裏, 不捨不棄
來我懷裏, 或者讓我住進你的心裏, 默然相愛, 寂靜喜歡

結束時的主題曲 “ 最好不相見 ”﹐ 總結片中描述的許多人生的無奈:

演唱:李漠
歌詞改自倉央嘉措《十誡詩》

最好不相見,便可不相戀
最好不相知,便可不相思
最好不相伴,便可不相欠
最好不相惜,便可不相憶
最好不相愛,便可不相棄
最好不相對,便可不相會
最好不相誤,便可不相負
最好不相許,便可不相續
但曾相見便相知,相見何如不見時
安得與君相訣絕,免教生死作相思

最好不相見,便可不相戀
最好不相知,便可不相思
最好不相伴,便可不相欠
最好不相惜,便可不相憶
最好不相依,便可不相偎
最好不相遇,便可不相聚

” 離婚典禮 “一段非常有意思。 聽說日本近年也漩起一股 " 離婚典禮 " 風呢!

我很少看大陸電影﹐ 這部 " 非誠勿擾上下集" 讓我對馮小剛非常佩服﹐也對大陸人的幽默刮目相看.感謝朋友推薦此片﹐ 否則錯過這麼有意思的電影﹐還真會讓我非常遺憾呢!

YouTube 上就可欣賞到這部片子喔:
非誠勿扰1
http://www.youtube.com/watch?v=2wWra0f4A6U
非誠勿扰2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OpR6rtjkJY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5217835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05/27 10:16

謝謝提供,有空會找來看看~

悅己(joana93) 於 2011-05-28 10:42 回覆:
很好看喔﹐ 不騙妳!

心情出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非誠勿擾
2011/05/23 03:23

我在美國Netflix找到第一集, 主要是因為喜歡男女主角, 看過第二集後覺得沒前一集好看.  不過能在美國主流戲院上演, 蠻好的!

悅己(joana93) 於 2011-05-23 14:40 回覆:
喔﹐ Netflix 也有啊﹐ 我也有訂 Netflix﹐ 改天再去看一次第一集﹐ 比看 Youtube 容易 一氣呵成。Thanks for sharing.

史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葛優
2011/05/20 08:48
我的偶像,每部他的電影,我一定看。早期的“活著”,“大腕”,“手機”都令人領教到大陸電影的深度。
悅己(joana93) 於 2011-05-21 01:19 回覆:
他像隔壁家的男孩﹐演技一流﹐ 可惜偶還是沒法把他當偶像﹐ 哎﹐ 要是帥一點就好
了,哈哈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被打動了
2011/05/20 00:34

近年看的國語電影很少,這兩部一定找時間看一看。

如果想到辦離婚典禮,表示兩人還有情義

有沒有人辦完離婚典禮之後,又改變主意辦結婚典禮?

悅己(joana93) 於 2011-05-20 01:40 回覆:
如果想到辦離婚典禮,表示兩人還有情義﹐ 但應該已變成朋友之情和江湖道義了, 若還是男女之情﹐ 我想被傷害的一方一定是恨透對方﹐就不會辦離婚典禮了。

鼻塞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05/19 20:43

還的確蠻好看的

幽默風趣

卻對最後自殺的那個安排 有些悵然...


悅己(joana93) 於 2011-05-20 01:48 回覆:
深有同感﹐ 我也覺得告別式已經很有尊嚴了﹐ 不必為了死得有尊嚴﹐ 再安排一場跳海。點到為止﹐ 讓人鼻塞就夠了﹐ 太過頭﹐ 反而失去起初的感動。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離婚典禮
2011/05/19 20:17

一對準離婚人居然是把手放在一疊鈔票上起誓不再相愛,

真是搞笑耶!


悅己(joana93) 於 2011-05-20 01:41 回覆:
看的時候﹐ 我還在想放什麼比較適合﹐ 放鈔票好像 doesn't mean a lot!

LJ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馮氏語言
2011/05/19 18:10
這電影,偶只看了前面一半;看到了離婚典禮,但沒看到告別儀式。可以和馮小剛比較早的一部“大腕“比一比。
悅己(joana93) 於 2011-05-20 01:44 回覆:
聽大夥的介紹﹐原來還有這麼多部﹐ 我真的得去看看馮的電影。一定精彩可期。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hank you.
2011/05/19 04:27

MySpace

Victor

悅己(joana93) 於 2011-05-19 13:47 回覆:
不客氣

小ME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05/19 02:38
最近才看了「非誠勿擾 2」, 但看得一頭霧水ㄟ...可能是沒看到第一集吧?
悅己(joana93) 於 2011-05-19 13:55 回覆:
喔﹐ 應該先看第一集﹐才會了解葛優和舒淇的關係﹐ 因為他們的關係是若即若離﹐蠻複雜微妙的.

Tintin.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麼巧...我也才看了非誠勿擾2
2011/05/18 16:26

一直很喜歡葛優,覺得他演戲真的太...太像了...上星期老爺放這部片,當然就乖乖的陪看囉~~

我也喜歡告別式那段,看的是又笑又淚的...尤其是當一個朋友說完後,李香山在下面說:「這我還活著都這樣說了,如果我真死了,還不知道怎麼編派我呢!!」能聽到告別式的主角這樣回答,真的覺得挺好笑的!!

如果您還對馮小剛或是葛優的作品感興趣,推薦「天下無賊」,我那時看完也是哭到不行呀~~

悅己(joana93) 於 2011-05-19 13:59 回覆:
相不相信﹐ 我想過將來要先設計好我的告別式﹐包括場地佈置﹐播放生平的錄音錄影 CD,流程﹐ 來賓名單﹐ 選唱的歌﹐ 用的經節﹐ 上台講話的人﹐會後餐館﹐ 菜單等等。 我對自己製作的節目比較有信心﹐ 不放心交給別人亂搞﹐ 呵呵。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