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百傑和拉手﹕陷格主於不義乎?!
2011/07/13 14:04:45瀏覽1954|回應27|推薦112
謝謝大海與天空拉我手,沒有這一拉,我的這篇感想可就不敢公諸於世﹐因為沒被拉手﹐而對拉手遊戲發表意見﹐ 總有 “ 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 ” 之嫌。

話說六月底﹐ 忽然發現 UDN 盛行一個拉拉手遊戲﹐到處都有內含 ” 部落客拉拉手 “ 的文章標題﹐ 像 東村James 的 " 部落客拉拉手-總算被點到﹐害我等了好久說 " ﹐鼻塞的 ” 部落客手牽手跳營火“﹐ 隨寫人的 ” 部落客拉拉手-隨寫人點點名", 溫哥華千里傳音的 “ 部落客手拉手 - 內舉不避親 ” 阿鍾哥的 " 拉手點名及週年謝詞", 陸荃的 "部落客拉拉手─獨樂樂不若眾樂樂", 程如晞的 "「拉」出沒完沒了的想念", 珍珠的 "虎航風波的 drama / 部落格牽手", 等等。

看到新遊戲﹐我忽覺頭皮發麻﹐ 才剛結束部落百傑的拜票活動﹐餘悸猶存﹐ 怎這下子又有花樣出籠?

很高興百傑活動結束﹐ 說真的﹐ 這名堂可真折騰人﹐ 被它搞得都不像自己了﹐由於身邊朋友很少人有臉書﹐ 為了怕票數太差太丟臉﹐ 除了在 UDN 到處拜票外﹐還挖空心思﹐看有啥其它門路可走﹐孩子們的朋友沒人不上臉書﹐寫了 email 跟他們傾訴老媽的苦衷﹐ 要他們共襄盛舉.並找他們朋友投票。

起先他們還算合作﹐ 投了幾天就倦怠了﹐ 我只好天天伊妹兒﹐問 ” 今天投票沒 ? 今天投票沒 ? “。受不了我的緊迫釘人﹐他們回話說 ﹕" Mom, Blog is not everything ", 還送我幾句我以前對他們的恐嚇﹕” 電腦別看太多﹐小心眼睛會瞎掉 “。

聽說台灣的臉書用戶佔全世界前幾名﹐我又硬著頭皮騷擾台灣的老同學和老哥全家。他們頭幾天都乖乖投票﹐ 後來受不了了﹐ 老哥 email 來說﹕ “ 這些都是台灣商人的花樣﹐ 別傻傻得隨之起舞 ”. 把我講得像個笨蛋。

三個星期中﹐我非常感謝優迪園的好朋友們, 每天不厭其煩得投票相挺。但看到大家這麼麻煩得每天投票﹐我也開始省思 “ 這樣騷擾大家﹐ 是否有意義 ? ” 如果真的是要用投票來表示 “ 讚 ”﹐ 那麼一次就夠了﹐ 為何需要天天投? 這樣的投票方式﹐ 讓格主不得不麻煩親朋好友﹐ 真的是陷格主於不義, 很高興百傑結束﹐ 否則我一世英名﹐將毀於一旦.

為了了解拉拉手的內容﹐ 我到發起人 “ 水言語 ” 的部落﹐ 一探究竟。 原來這游戲的主要目的是介紹新書﹐鼓勵大夥的閱讀風氣。 格主去年曾發起 “ 後宮佳麗,等您寵幸 ”的書籍介紹接龍﹐今年六月她忽然又想及網路上「失傳」許久的串連遊戲﹐故捲土重來。

這 “ 部落客拉拉手─《最愛的五位作家》接龍 ” 的遊戲規則就是介紹自己喜愛的五位作家,再點名五位網友將遊戲串下去。水言語說 “ 藉由此活動﹐ 可讓格友朋友們問問自己有多久未閱讀了?抑或思考昔時喜愛的作家,是否因著歲月和歷練而有所不同了呢?看著其他朋友介紹的喜愛的作家與作品,是否亦興起你去尋來閱讀的想頭呢?雖是一個遊戲性質的活動,能讓我們發出許多醒思的空間" .

我很喜歡這遊戲的第一部分 ﹕介紹 “ 最愛的五位作家 ”。 但對 “ 點名五位格友 ” 卻裹足不前。

在眾多好朋友中要只選五位﹐這真是要陷格主於不義了。我想起弟弟小時﹐我們常玩的一個游戲.

那時生為家中老么的他﹐ 很得上面五個哥哥姐姐的寵愛。 我們最愛的遊戲就是五個人蹲在前面﹐ 伸出手﹐ 跟他說 “ 弟弟來﹐ 來﹐來, 弟弟來﹐ 來﹐來 ” 然後看著搖搖擺擺﹐牙牙學語的他蹣跚走到誰那兒去?

如果是走到大姐那兒﹐ 大姐就會得意得對他又擁又抱。 其它四人都姍姍然﹐ 雖然我們都愛小弟﹐ 也知道小弟愛我們﹐ 但當他走向別人的那剎那﹐ 還是有點不是滋味。心裡偷偷想著 “ 我對他那麼好, 還給他棒棒糖吃﹐ 為什麼他都沒選我 ? ”

長大以後﹐ 我常覺得這個遊戲很殘忍﹐ 讓弟弟在那麼小的時候﹐ 就需要作出那麼痛苦的抉擇。而我們五個哥姐也真是自討苦吃﹐ 干嘛自己要弟弟作選擇﹐來讓自己吃味。

我覺得選五個格友的後遺症很像我們和弟弟玩的遊戲。逼人作選擇﹐ 真是陷格主於不義﹗

所以我學阿鍾哥﹐ 所有曾推薦悅己的格友們﹐ 我全拉上了﹗﹗再度謝謝大海拉我﹐ 否則沒人拉﹐再這樣下去﹐我嘴巴說不玩﹐ 心裡可要得憂鬱症了. 呵呵!!

至於我最喜歡的五位作家是﹕

1。泰戈爾﹕ 他的詩和劇本是我的最愛﹐伴我走過年少﹐直到今天﹐在很多情境中﹐心裡常自然而然默念起他的詩句。

2。 吉錚﹕ 高中大學時非常喜歡她的書。 就因為她寫的 ”黑色鬱金香“﹐ 使鬱金香成為我最愛的花。

3。 錢鍾書﹕ 他的 " 圍城 " 是我看過最幽默的書。

4。Love is Letting Go of Fear by Gerald G. Jampolsky﹕不知為什麼, 男生最愛推薦這本書.

5。 荒漠甘泉﹕ 是信仰之糧, 帶給人每天的力量。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5421439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得有理‧‧‧
2011/08/11 21:33
您說得有理‧‧‧‧不過,這種陷人於不義,還算好,還可躲得掉‧‧‧
您以家庭小事為例,到讓我想起,泥人覺得最糟的事,是看到有人喜歡折騰小孩子‧‧‧
就有人喜歡逗小娃兒,釘著問,是喜歡爸爸?還是喜歡媽媽?為什麼‧‧‧
就像是沒來由的要,追著問人家政治上的色彩‧‧‧
沒事找事,不嫌累嗎

泥人有感
悅己(joana93) 於 2011-08-17 14:51 回覆:
泥土說的真的很有道理﹐ 那些喜歡釘著小孩問,是喜歡爸爸?還是喜歡媽媽?為什麼和喜歡追著問人家政治上的色彩的人﹐ 真的很無聊耶。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開心最重要
2011/07/24 11:52
而且有互動真的是增進部落圈感情的好方法
悅己(joana93) 於 2011-07-25 03:43 回覆:
其實我也很喜歡這個遊戲﹐ 只是沒法狠下心來﹐ 只選五位﹐ 這算不算婦人之仁?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可謂實心腸熱血人士
2011/07/21 11:07
有沒有覺得po完後無事一身輕,剩下只需翹腳看人家被挖出來~
悅己(joana93) 於 2011-07-21 14:46 回覆:
真的是無事一身輕﹐ 我都忘了游戲還在進行中呢。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顧忌啊
2011/07/18 13:48
手雖想多拉,也有顧忌啊
有時想拉某位格友,怕她太忙或不想參加
就不敢伸出手了
只要活動持續時間長,每個人都有機會被拉到
所以一次拉五個其實也不嫌少
悅己(joana93) 於 2011-07-18 15:00 回覆:
看雲說得也是﹐ 單寫五位的介紹就夠想得了﹐ 再拉多幾個﹐ 實在太累人。 我就乾脆全拉﹐ 也不必介紹了﹐ 自己看就好。

鼻塞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陷格主於不義?
2011/07/16 14:20

悅己姊姊 妳這麼認真經營

讓我想到大學校園時 努力參與活動的感覺

呵呵呵 這也沒什麼不好 似乎格子真的有好多這些活動

炒熱許多格主們間的互動

倒沒陷格主於不義啦 互相互相  能幫就幫 又不是義務與責任對不對?!!


悅己(joana93) 於 2011-07-16 14:38 回覆:
哈哈﹐ 沒事兒﹐ 朋友間不是常開玩笑說﹕ ” 你可別陷我於不義喔 !! “﹐ 我的口氣是詼諧的,不是嚴肅的啦﹐ 希望大家別想得太緊張。

湘野莫佬*~我跟親愛的去台北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殘忍的遊戲。(我沒發揚光大)
2011/07/16 06:52

長大以後﹐ 我常覺得這個遊戲很殘忍﹐ 讓弟弟在那麼小的時候﹐ 就需要作出那麼痛苦的抉擇。而我們五個哥姐也真是自討苦吃﹐ 干嘛自己要弟弟作選擇﹐來讓自己吃味。
我覺得選五個格友的後遺症很像我們和弟弟玩的遊戲。逼人作選擇﹐ 真是陷格主於不義﹗


湘野莫佬~(U莫~莫代誌)~~歡迎光臨~~敬請賜教!!!
悅己(joana93) 於 2011-07-16 14:41 回覆:
殘忍的遊戲﹐ 您沒發揚光大?還來的及啊﹐ 遊戲還沒結束呢﹐ 想幹麻﹐ 快去作啊, 我們都等著看呢﹐ 真 U 莫﹗

史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自首
2011/07/16 00:04

百傑活動,偶一直到最後幾天,才搞懂,有投,但不多。

拉手活動,(厚臉皮的)謝謝您的推薦。

悅己(joana93) 於 2011-07-16 14:45 回覆:
史爹真老實﹐ 下次沒人問的話﹐ 就別自首了﹐ 我沒關係﹐ 就怕別的上榜的十傑﹐本來要請您吃飯答謝的﹐ 這下子沒您的份了啦。

熏衣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百傑和拉手
2011/07/16 00:01

我也有同樣感覺,而且最近忙也沒法交作業,只好拒絕,心中覺得很不好意思。


悅己(joana93) 於 2011-07-16 14:43 回覆:
還是我膽子小﹐ 都不敢拒絕老師交代下來的功課。

水言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滔天巨浪
2011/07/15 09:52
彼時彼時因遷居在即遂辦起 後宮佳麗,等您寵幸  但盼書寶寶嫁至好人家,電小二亦響應此一贈書活動,非但UDN專文介紹 http://blog.udn.com/actadmin/3708720,甚且推廣至Plurk與FB,遂亦掀起滔天巨浪。猶記當時贈書贈出了六百多本。很感謝電小二每每對小水的活動皆予以支持。炎炎暑日,尚有何比起閱讀更能消暑呢?
悅己(joana93) 於 2011-07-16 14:33 回覆:
謝謝小水來訪﹐ 我覺得妳這介紹五本書的推廣活動﹐非常有意義喔﹐ 讓我最近也再念一次自己推薦的幾本書﹐ 正是如妳所言 ﹕“ 抑或思考昔時喜愛的作家,是否因著歲月和歷練而有所不同了呢? ”

說陷格主於不義﹐ 可沒不敬之意哦﹐ 只是想到小時候和弟弟玩的遊戲﹐ 順便發發對百傑的牢騷啦﹐可別誤會喲。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百傑結束,FB關了!下不為例。
2011/07/15 07:09

千里傳音Amy 說得輕鬆。她都嘛是要我出來交際/投票。

只得把原已關掉多時的非死不可重啟。

當初就是為了不知如何隱私設定,讓兩前女友發現對方存在彼此仰慕一陣,才關閉。怎知,為了百傑,門一開,妖魔鬼怪    所有親愛的又來了,還有新歡要求成為好友!百傑結束,FB關了!下不為例。  我人在加拿大,維持關係太麻煩了!  MySpace

Victor


[AVの館:電老大][溫哥華 千里傳音]
悅己(joana93) 於 2011-07-16 14:50 回覆:
電老大在加拿大,才安全呀﹐ 紙上談兵﹐ 不會有事的啦。 Amy 才沒那麼笨﹐會在意這
些書上的鬼臉。呵呵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