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角七號-Missing U
2008/10/22 12:23:53瀏覽842|回應5|推薦35



海角七號會紅透半邊天﹐我想最驚喜的莫過於導演和發行﹐
他們一定沒想到一部小成本的電影竟會讓台灣大眾趨之若鶩。

我覺得這部電影最成功的地方之一是取了個響亮﹐引人無限
聯想的名字. 海角七號﹐英文名字是 Cape No. 7﹐單看片
名﹐不知是像 007 的偵探打鬥片﹐還是像“鐵達尼號”的
文藝片。

而其實只是個住址﹐試想﹐如果叫 "恆春建國路七號" 可
能就不會那麼轟動了。

其次﹐那張到處流傳的海報﹐蔚藍海岸﹐沙灘﹐白衣牛仔褲﹐
輕輕擁抱的小情侶﹐馬上讓人聯想到一個清純的愛情故事。

預告片的日本話與字幕﹐七封寄不出的信﹐夢幻而蒼桑的往
事﹐配上韓劇般的音樂﹐更讓人神往﹐想當然爾﹐應該是一
段刻骨銘心的愛。

起初﹐大部份觀眾多是抱著看文藝片的嚮往來的﹐卻發現電影
裡對這段日據時代的愛情故事﹐著墨並不深﹐甚至可說是草草
帶過。 

雖然與預期有差距﹐但觀眾馬上被電影裡的其他角色吸引住。
那些鄉土人物﹐台語對白﹐本土故事﹐讓八﹐九年來被本省﹐
外省﹐愛台灣﹐不愛台灣搞的烏煙瘴氣﹐七昏八素的老百姓找
到一個出口.

原來﹐事情可以這麼單純。恆春﹐墾丁﹐茂伯﹐清澈的海水﹐
蔚藍的天空﹐愛作夢的一群人﹐共同組個樂團。就是這麼簡單
那些外面的人﹐幹嘛把世界搞的那麼複雜?

就這樣﹐沒看的人﹐被名字和海報吸引來排隊買票﹐看過的人
被名字和海報以外的東西吸引﹐而大力推薦沒看的人來看。 

於是一傳十﹐十傳百﹐再加上媒體大力報導﹐終於讓海角七號
破四億大關﹐且還在直線上升。締造了台灣國片的奇蹟.

這首海角七號裡范逸臣的“Missing You”﹐咋聽之下﹐真有點韓味。

以後都不要再聯絡

聽你說的很簡單

黑暗中靜靜摟緊自己

孤單有誰明白



難過懶的再去管

淚要不要流下來

我也只好默默啃蝕寂寞

留著痛灌溉


missing you 拋去愛

漸漸模糊的期待

難道我就這樣痛徹心扉

是自己活該


missing you 我無奈

難道是為了彼此傷害

好成為扮演愉快的天才










雨再一遍散落在雨窗

我在回憶中呼喊

我是知道

為何美好曾入懷



只當作分手時是因為

我們在愛中感慨

如果留不住

我就只要孤單來陪伴



missing you 我坦白

突然背叛的未來

那個時間轉角

你就不再留意我存在



missing you every night

連神衪也嘲笑我活該

我還有什麼資格放不開

我還有什麼資格放不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2208629

 回應文章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韓味?
2008/10/26 12:33

流行歌,中日台韓,似乎都差不多!

七封情書很感人,在水雲瓶子家讀到。不過我來不及去看電影。


吉祥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家園
2008/10/23 08:57

看完這部片﹐給人感受是一種執著的愛﹐愛他們愛的人﹐愛他們的興趣理想﹐愛他們的奮鬥﹐愛他們的家園﹐這片出生的土地﹐可以療傷再起的原動力。。我從阿嘉身上﹐找到些過去我的影子﹐也在頹廢消沉當時﹐回到南部﹐南方的風不會嫌棄跌到的人。。


舊金山貝克太太- in Taipei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海角七號
2008/10/23 01:14

在台灣時沒看到 在美又堅持不看盜版  只好等出正版DVD了


黃冠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海角七號
2008/10/22 21:21
與其說片名響亮倒不如說是電影包裝行銷制勝.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海角七號
2008/10/22 20:26
有道理
可以簡單表達的
何必要複雜化呢?
難怪這部電腦如此叫好又叫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