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412。大頭喵。[ 工作篇~ 人好比一本書 . . ]
2009/01/13 10:12:10瀏覽915|回應4|推薦28

之前先寫過 " 人好比一本書 " 一文,昨上網又看到這文真讓人感慨真深。

上週,隔壁的大姐忽然對我說 : 最近患小人。

是阿 ! ! 我知道。

          大姐 : 妳雖然比我在這 " 賣場 " 還久,卻不知道一些人事的輕重。有些事不是妳所能決定的事,妳能不管就不要管,管的多 事就多的,而妳認為對的 經過另一人加油添醋,事情自然就會走調,再加上妳是五、六、日才過來幫忙的,誰說的話 ? ! 自然罪人就是由妳來承擔。妳是好事但實在是太雞婆的。

我會說這些話是因為我也受過教訓過。

         人往往都會以經驗來看,例如 : 到的新工作,看到有A同事對我們的友善,自然以後我們自然就把他當作好友看待,但他真得是好友嗎 ! ! 相反的看到不懷好意的B同事在看我們在無所適從時,卻不願意伸出援手的人,真的就是壞同事嗎 ? ?

 其實,事實有時是顛倒的。

至少在這裡我所遇到的人事就是這樣。

          我也有一本吉普賽撲克牌,它陪伴我好多年,我因為這些事我用的它神奇力量,而我所撲出事果然跟我之後所發生的事是一樣的。當時我和這位大姐也不錯,也曾經告訴過她 : " 妳所該注意的事 " ,只可惜現實人所能看見的是明亮而不是心理真實自己。今日妳所遇到的事,只因是太雞婆。

所以雞婆 ? 到底是好或不好 ? ! 誰知ㄚ ? ! !

 自從算的撲克牌後,也淡淡和這位大姐遠離,我怕再次受傷。

這件事讓我深覺這本 " 人事 " 的書價值在於 " 使用者 " ,人會因當時所發生的事情狀況而所引起起的好壞,所導致的結果皆皆影響。

我現在和當時所認為壞B咖同事很好,其實她才是好人。反而A咖 我就慢慢遠離。只要找到對的人當 " 靠山 " 您還會怕何人何事ㄟ

PS : 當時A咖和B咖的好壞和大姐也有關,因為眼睛所能看見的事就是A咖是光明B咖是邪氣,經過這件事也讓我又成長很多。加上B咖在 " 這 " 賣場多年( 很多員工也是要看她意見喔 ),我在事後經由她的說明我才懂 " 賣場規則 ",要不然10月和課長事,老實說我一點都不懂我為何錯的ㄟ  。

當然不知好友們有從這些事中, 得到些成長ㄇ?  !  !

(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4121&aid=2560448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明眼瞎子
2009/01/15 00:56

所以大家都是明眼瞎子   眼睛看到的  不一定是正確的  

但這兩種人也是怪咖一族   沒事  幹嘛對人家那麼好  沒事  幹嘛又不懷好意

他們到底想幹嘛呀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喵仔 ' - ^ ~(joan4121) 於 2009-01-15 09:12 回覆:
我那知 . .. . 

未央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你拍拍手,
2009/01/14 16:07

給你拍拍手,你文中所說的道理,其實很多人都懂,但未必真做得到,因為太多人有先入為主的觀念了:以前以為是壞人的,還是壞人:以前以為是好人的,即使被他出賣還不相信......

可是總要有些教訓後,聰明的人會明白以前錯怪人家了,不夠聰明的人就繼續犯小人了!

你文中的小烏龜真是太口愛了,比人家什麼哈不哈犬更口愛!

(下面那鍋,不要找偶和小烏龜麻煩,不然叫你家那隻再給你兩個洞!


喵仔 ' - ^ ~(joan4121) 於 2009-01-15 09:11 回覆:
嘻 ~ 就是從尼家A 來ㄉ~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怎麼覺得你也長大ㄌㄋ?!
2009/01/14 12:43

我現在都覺得呀..好人不一定永遠都是好人

壞人也不見得是壞人啦! 總之..做好自己ㄉ事..別人ㄉ事少管一些就好!


喵仔 ' - ^ ~(joan4121) 於 2009-01-15 09:13 回覆:
我是長大ㄉ~

shu 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許久不見你貼文
2009/01/14 10:22
很忙嗎?我發覺這篇文道盡了你現在的心態.不過是好的.畢竟現在工作不好找.有份工作要好好珍惜.做自己該做的是其餘的就看在眼裡就可以了.好壞我們盡在眼底不用搶出頭.
喵仔 ' - ^ ~(joan4121) 於 2009-01-15 09:13 回覆:
很多事 . ..  .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