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隨文▼~栽心的反省
2009/02/06 06:15:00瀏覽495|回應0|推薦29


 

 

經被神化的栽心,他還是會迷惑的。
 

雖然,有太多的時候,是自我要求所不能容許。
雖然,這樣的平淡生活,一直堅持的很好。
雖然,悲喜的衝擊,已經擅長高超的面對能力。
但是...超脫的背後,還是必須承擔孤寂的。
今天的心情,一樣開心滿足, 唯一的不同,只是,豁然的體會不曾用著時間去面對的心境。


這些年來,習慣這樣的靜心獨對,沒有感情的著痕-也沒有任何的心事累積,只是,讓一切感覺淡淡的。
不想未來,不想可能,這樣的努力,我一直有著成效, 也許,這是成熟的風貌,用心的生活。


每天的週而復始,只能把平凡,當成最終的努力目標; 但是,這樣的平淡,難道不是另一種喪志嗎? 也許,曾經大起大落,在成長的任何地方、事業、感情, 或更多的其他,讓我不再汲汲營營,希望,減少任何功利的侵襲---,於是,心開始沉寂,安於如此。 只是,每每某些時刻,還是無法說服自己,這樣的心..


其實是很多人夢寐以求的...,也許,因為孤獨還是有著殺傷力的,雖然,無須太多時間,就能痊癒;還是不堪其擾,讓我浪費太多的心思去平息--,清楚的明白,終究,我還是會戰勝它。

只是寫寫心境罷了...

 

 

2003.11.31


 

 

 

 

 

 

 

 

(栽心作品回顧精選)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ly0203&aid=2621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