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離最近還要近的日子(970123)
2008/01/26 22:17:45瀏覽606|回應1|推薦26

 
 
 


 
 
 
今天是自由日,弟弟第一個忌日。
 
 
想問你:「你真的自由了嗎?」自由,真的可以自我手刃而得到嗎?
 
 
 

 
****
 
 
 
整整花了十一個月的時間,我才充分確定明白…你為何選擇這條路?換成是我,恐怕我也沒有猶豫的退路。
 
 
只是,儘管雷同,我依然不是你。我沒有你的灑脫,更沒有你的氣魄;我有的只是一連串思索不盡的顧忌,外加無論對生或者死,都缺乏去迎接的懦弱。…失去馬達的幫浦還是硬賴著空轉。
 
 
 

當我違背你的遺願,讓你可能不甘的躺在爸媽身邊之時,你可能必須窮盡一切說詞去給他們一個交代;正如我也盡可能在另外這個世界必須有個交代般艱辛。我想,他們終究會原諒你~如同爾後他們或者你能體諒我一般。
 


 
十一個月後,真實失去你,我眷養了一個叫過「孤獨」的朋友,你曾經也熟識。
 
 

你知道的…它,很霸道。它形影不離,還會壓迫我認知有的已經不多。
 
 
 
 
 

如今,我想告訴你,我已經開始策劃背判它~我必須去尋找另一個階段的自由、不同於你的自由。
 
我想,唯有離開目前生活熟悉的一切,我才能跟它劃清界限。
 
 
 
 
 
 

想問聲~「你好嗎?」
 
此時,你應該還是那帶著傲氣的笑容吧!!
 
 
 
 
 
 
 
 ##(97/01/23)##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ly0203&aid=1570937

 回應文章

約定(十三月)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種情緒 哽在心頭
2008/03/01 09:52

似乎嗅到一種動物會發出的悲鳴

看似問候

卻有自嘲要更堅強的      脆   弱

自我的孤獨及以為很適合自己的寂寞

栽心的   心   ~

是放在屬於自己的身體裡呢

還是選擇了   某個人   某個事   某個歲月   的腳本裡

                            ~  約定  ~

        (  這~應該不是創造出來的故事吧  )

栽心(張申建)(jly0203) 於 2008-03-03 02:31 回覆:

 

一向以杜撰標榜的我

當然也有一些屬於個人故事的作品

這篇當然是比較真實生活化的~~還是很久很久沒再寫的新文字 

 

因為這裡有些人也曾認識過我弟弟

所以很多椎痛感受

他們也能相當體驗

而對我而言

彷彿撕裂了另一半靈魂

 

其實

人經常是沒得選擇的

只是持續活著

為了展現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