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40216春神降臨新店白馬寺.美和市櫻花杜鵑花齊放.新店褒忠義民廟滿堂花燈喜氣洋洋
2024/03/23 22:20:23瀏覽100|回應0|推薦3

    還記得小學時唱過「春神來了」這首旋律簡單又好聽的歌,歌詞略以:春神來了怎知道,梅花黃鶯報到,梅花開頭先含笑,黃鶯接著唱新調云云,那好山好水的新店,又怎知道春神降臨呢?看山櫻花就是了,它開在山坡野外、在公園裡,甚至在巷弄住宅裡、圳溝旁,在新店似乎到處都能發現它的芳蹤,櫻花枝頭招展含笑,就是報春來了。今年,若在新店賞櫻,櫻花豐美滿開、讓人讚賞的,就數白馬寺旁了,園子裡粉紅春花笑靨迎人,池子中錦鯉簇擁爭寵,忍不住會讓人多拍幾張、愛不釋手啦。再往新店溪方向前行,小徑旁新店褒忠義民廟滿堂花燈迎春,喜氣洋洋,廟旁土坡上,幾株櫻花吐蕊不落人後,應景爭榮了。還有,仁愛里在瑠公圳綠地公園舉辦元宵節活動時,幾棵櫻花樹不甘寂寞,也一樣,努力刷存在感呢。是啊,櫻花開頭先含笑,不然,杜鵑花可要接踵登場囉。

(照片攝於2/13、2/16、2/24,請參閱:「20230212新店鄰里巷弄櫻花枝頭鬧迎春.Peace and Love Cafe很有想法的咖啡店https://blog.udn.com/jkt19813/178649811」、「記新店生活周遭二三事~北新莊敬花園.王氏裝框裱褙.老派的約會.MGF PASTA.59巷原味海鮮https://blog.udn.com/jkt19813/55383638」、「新店區仁愛里點亮瑠公圳活動讓人有感.新店七張晒渡咖啡店有可愛的布偶貓https://blog.udn.com/jkt19813/180316339」)

    耳熟能詳的「淡淡的三月天,杜鵑花開在山坡上,杜鵑花開在小溪畔,多美麗啊」歌聲飄揚裡,杜鵑花也沒忘了開在日常去散步的美和市天空步道,除了常見的雪茄花、九重葛、逐漸淡出舞台的櫻花,杜鵑花已準備好熱鬧登場了。每到春天就開得滿山遍野、燦爛嬌媚的杜鵑花,在美和市,卻被收編花圃裡,有園丁照管,綿延或成排、或簇擁成圈、或成心形,正蓄勢待發,萬紫千紅多美麗啊,且拭目以待。小碧潭捷運站旁,因Ikea Cafe歇業空置許久的營業場所,終於有日式涮涮火鍋店涮乃葉接手了,看店面,有日系餐飲店整潔俐落的風格,在那不怎麼當市的地點開業,祝他們好運。

(請參閱:「新店小碧潭捷運站邊的Ikea Cafe歇業收攤了.新店誠品生活店闢有創辦人室角落https://blog.udn.com/jkt19813/180192761」、「開步走向美河市、捷運小碧潭站https://blog.udn.com/jkt19813/107485657」)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kt19813&aid=18042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