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家餐桌上也討論夢境嗎?
2006/11/14 01:17:10瀏覽861|回應10|推薦18

今天的中國時報有一則有關「國際夢境研究協會」的報導,標題是【重歷夢境法   自我治療預見癥結】,文章右邊是佛洛依徳的照片,左邊是4名在會議上通通睡著的中共代表,旁邊括弧小字〈路透資料照片〉,嗯!這4人回大陸有得報告了!

「我們應該捨棄傳統對夢的詮釋,轉而對一個人的夢境進行更幽微、個人話的思索,.....『人們對夢的偏見根深蒂固,部分因為歷來探討夢的著作大多很無稽』...,

沒有任何書本獲任何人可以告訴你你的夢代表甚麼意義,因為一個人的夢只能放在那個人的日常生活中予以了解.....。」

『畢竟像是夢到房子它對木匠和縱火狂的意義必定不同』....。

有一位劇作家,應該是尤金‧歐尼爾,他們家的早餐桌上,談論的是前一晚的夢境,所以,他有紀錄夢境的習慣。

有時錄夢比寫實來的更接近真相!

去年和三位編舞家合作,其中,鄭宗龍編了一支有關夢境的舞「Black & White」,看完第一次的排練時,聊起創作動機,宗龍說女友遠赴德國唸書,每日越洋來電,電話中說的全是前一夜的夢境,有歡快又荒旦的性愛場面、有焦慮又安靜的無盡旋轉、長廊、斑馬、蕾絲小禮服....於是有了這支舞。

排練又要開始了,我與宗龍往回走,我笑著跟他說,這一夜夜的夢呀,是她對你一篇篇愛的牢騷!

〈攝影 /  NeedJPG   http://www.wretch.cc/blog/needjpg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jsmile&aid=539846

 回應文章

◆ 夸父 ◆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need jpg 的攝影作品質優
2006/12/13 00:44

多才多藝的need jpg 可以在工作領域之外 發揮興趣與專長

經常可以看見其驚豔的作品~

這裡還有更多的精彩等待您http://tnews.cc/photonew/index00.asp?folder=記者直擊/中央社


孤獨的人 在孤獨一隅 踽踽獨行。

Ju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小手的留言配蘆筍海鮮麵
2006/11/17 20:55

小手,今天中午看到你的美人魚性別歧視論,我和同事都快笑翻了!

一開心,午餐也就特別好吃呢!

那....那......那就是,你們台詞是用英文說的囉?


小 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非也非也....
2006/11/17 11:09

我不是戲劇系,我是外文系的,
不過有麻吉好朋友去讀了戲劇研究所劇本研究

只是剛好有看過一些戲劇和小說而已。
其實當年剛開始看戲劇和小說都看到頭很昏,
不懂為什麼看小美人魚的卡通也要研究性別歧視、種族歧視,
現在想想,卻覺得很有意思。


Ju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被忘記的夢境,跑去哪了?
2006/11/16 23:02

Dear小手,原來也是戲劇系,難怪生活總總細瑣在你眼下如此的不同!


小 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夢境
2006/11/16 16:54

我對夢境的記憶都不太深,
除了幾個特別印象深刻的外,
很容易忘記內容!

我的夢會角色錯亂,有時候夢中的我不是我。
有時候現實中作了什麼事,會覺得一兩個月前曾經夢到過。
這種事情不只一次了,雖然我沒什麼特別體質。
有時候夢裡的我掙扎要醒來離開夢中,好不容易醒了,
以為回到現實了,其實還在夢中。這感覺最差了。=_=

《犀牛》真的是厲害啦!
人家《變形記》也只有自己變形而已,《犀牛》裡所有人都變成犀牛了,連最正常的主角,最後都逃不了,大學劇展我們班有一年就是演這齣唷!


Ju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讓我們一起慶祝它們還好是--夢
2006/11/15 23:22

Dear,讓我們一起慶祝它們還好是夢,如果它是一個劇本,道具組可能會很頭痛或,如果它是我們睜著眼醒著做的夢,精神醫生可能會很頭痛!

最過分的是尤涅斯科,他真的寫 一個有犀牛在場上奔跑的劇本《犀牛》,真是服了這老傢伙!

深深被你夢境吸引的Ju


溫柔生活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有看到這篇文章
2006/11/15 18:50

從以前到現在都做著詭異的夢,有分解但仍然能狂奔的車子、草原上的肉火雞、脫鍊的遊戲車廂…但始終不知道怎麼去檢視才好:P


Ju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有關巧扮周公
2006/11/15 17:54

Dear,Dear,我那眾多朋友們,個個愛扮周公,也愛謅謅佛洛伊德,生活給她憑添許多樂趣,常常是解出來的比未解之前更荒旦,一群愛鬧場的傢伙!

妳家大王,作功德呀!今晚回家好好謝他喔!

Ju


Ju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也是靈媒體質喔!
2006/11/15 17:47

Dear繡花姐姐,你看,你看,你不只會蒐藏東西,還會收藏記憶!

千萬不要在夢中和老情人算起舊帳喔!

哈哈哈,逗逗我的好繡花姐姐,希望冷天中,身心暖暖!

準備來去吃薑母鴨的Ju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少有夢
2006/11/14 23:19

通常倒下就睡,一覺到天亮。

不過最近夢到一個久未寫稿的網友有新作,夢中他的新作叫┌金鋼經講話」,我的媽呀~怎麼會有金鋼經入夢?

後來在我的文摘中發現曾經存過他的一篇文章,裡面有提到金鋼經講話,可是我對此完全無印象。

可知,睡眠中,大腦潛藏的記憶會跑出來跳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