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也是梅蘭芳
2008/12/29 14:20:33瀏覽512|回應0|推薦2

最近雖然忙著年底結案,和新絲路第六期的出刊,大前天晚上,還是忍不住和Pei去看了午夜場的電影「梅蘭芳」。

這幾天一想到黎明演出梅蘭芳跟孟小冬分手時,在福芝芳面前也隱藏不住,邊喝著湯邊就落下眼淚,就覺得心頭也酸。

看電影的前一天,莉莉女士和莉慧小姐就先看了個早場,但評價不高,我心想,梅老闆,戲裡戲外台上台下一派精彩,能怎麼不好看呢?

我是喜歡這部電影的,勝過之前霸王別姬,我認為霸王別姬許多地方都太做作,反倒是「梅蘭芳」娓娓道來的敘事方式,較能打動我,幾個梅蘭芳藝術生命的轉折點,也都平實處理,不像「霸王別姬」般的費盡心機鋪排敷演,痕跡著著。雖然梅劇中有許多與史實未若相符之處,但都無損演員優秀的表現。

也許看早場跟看晚場,身裡狀況是會影響情感反應的。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jsmile&aid=251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