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佔中的霉菌
2015/03/13 22:26:43瀏覽384|回應1|推薦14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MMOVAalRM&feature=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AQ2GaApLgU&feature=youtu.be

 

就如屈穎妍(香港一位著名專欄女作家)所說, 佔中一事把潘朵拉音樂盒打開了.  雖然光復了馬路, 但打從那時開始, 零星的非法集會便不時出現了.  例如: 在耶誕節時, 有擾民的報佳音; 在黑夜時, 有「鳩烏」團滋擾商店; 有政治人物帶領, 在商場內打起黃雨傘, 公然挑戰自由的底線... ...

「鳩烏」的廣東話發音 = 「購物」的普通話發音.  主要是一班激烈人士, 以「鳩烏」一詞嘲諷從中國內地到港旅行購物的旅客.

一次又一次在不同的香港社區出現的非法集會, 抵制內地人來港的水貨客, 最後在上星期越演越激烈, 引起了公憤.  當中被惡罵的人更有的是香港路過回家的老人家, 更甚的是除了惡言指責, 更有推, 撞, 踢!  不論混亂中, 踢的推的是人還是物, 只要稍有良知的人都會討厭這種暴行.

兩日前, 女兒說 :「今次, 我的一班同學都不認同反水貨客的行為.」

她用上了「今次」兩字, 因為當日她班上大半班同學都支持非法佔中行為.

我跟她說 : 「中國政府的而且確仍有不足之處, 我亦不是完全滿意香港特區政府的施政, 但我完全不認同當日發起行動, 呼喚人群, 利用學生, 衝擊政府總部, 佔據馬路影響民生.  不滿意是一件事, 公然藐視法紀, 破壞社會秩序就是另一回事.」

有幾位政治人士都說過及認同 : 「非常時期就要用非常手段.」

最精彩的是這樣非常的理論, 得到一班非常民眾的支持.

我跟老公說 : 「弄到這個田地, 政府也責無旁貸啊!  議員可以在議會中上演惡罵場面, 藐視講者而隨意擲物品, 包括玻璃杯都不被除職處罰.  縱容佔中擾民的滋事份子, 警察要委曲求全地處理集會人事.  人拉了, 又因法律上灰色地帶, 不能起訴.  這樣子, 本來沒規矩的人, 還需怕法律嗎?」

老公說這也是沒法子, 「自由」兩字已令政府甚麼做不好.

如果事情發生在港英年代, 就在第一晚衝擊政府總部時, 何只催淚彈, 控制場面的手法一定更激烈.  港英政府絕不會讓事情不斷在發酵.

是港英年代自由些, 還是在一黨之下的特區政府自由些?

不過亦會有人說, 施政沒大錯, 便不會有今日局面.

愚婦之見, 各方都有責任.  政府不能只光說絕對不能容忍暴力而沒做出任何實質解決.  學校亦應自我檢討, 校方所聘用老師的人格是否適合作育英才.  我真的想不通, 為何滿口粗言, 愛參與激進集會的老師仍可安然無事, 繼續荼毒下一代.  而所謂勇敢站出來向惡勢力說不的人, 也該三思而後行, 莫淪為政治工具.

這次反水貨客而犯了事的少年人被拉了, 有哪一位政客站出來為你而說話?

反而我看到有三位反對派議員, 為保未來選票, 急急開記者會, 釐清彼此關係, 遣責事件囉!

 

 

------------------------------------

 

遍地開花的霉菌
2015/03/05 10:47:05
網誌分類: 經濟
        近日大家都在轉傳一張照片,在我來說,是一幅駭人畫面,三十七名穿覑校服的中學男生,齊齊躺在學校操場,頭頂腳砌出很大的一個粗口字。因是遠景,看不清學生 樣貌,但依稀見到個個臉上帶笑,當然了,可以公然在學校「講」粗口,對年輕人來說,絕對是一件過癮事。

        叛逆歲月,尤其男孩,或多或少會講粗言,但如此斗膽在校園內砌髒話,我都是第一次見,連見慣大場面、常在足球場上、會議室裏粗口橫飛的外子,看到相片,都自歎不如:「我細個曳極,都唔敢玩到咁大!」

        女兒看了粗口照,第一個反應竟然是:「老師叫他們砌的吧?」

        「何以見得?」我問。

        「沒有老師允許,幾十人怎可能砌得成,學校嚟,又要砌,又要影,肯定搞好耐,冇理由冇人知。」

        看到這圖,我忽然覺得,今日問題,不能怪孩子。整個社會在鼓吹仇恨、鼓勵辱罵、歌頌粗言,孩子耳濡目染,能不跟風?當辱人成了正義行為,當犯罪成了生活常態,當警告只是一幅紅布,當懲罰不過是一通來電,你會發覺,霉菌早已遍地開花。

        粗口相片,據說攝自新界一間中學,學校名字已經轉傳天下,因為涉事學校從來沒有人出來承認或否認,所以在此不便登出。老實說,我也沒興趣深究那是甚麼學校,倒是很想知道,這班孩子得到了甚麼懲罰?

        今日我們待孩子太寬,賞罰從來不分明,砌粗口不但是行為問題,還影響校譽,如不重罰,這種粗口圖案將會在各學校遍地開花。校長老師們,別忘了,懲罰也是一種教育,請硬起心腸,救救孩子。

        屈穎妍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jcat88&aid=21495333

 回應文章

恐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地底泥出動了
2015/04/21 09:21
香港自由經濟下﹐ 商人特別是地產商操控了港人的口袋﹐ 所以地底泥很多。當有發泄的管道時就不會客氣的了。
CatCat(jjcat88) 於 2015-04-21 19:05 回覆:

商人謀取高利只是問題之一.

其實商人也養起了很多很多香港家庭.

有他們又煩, 沒有他們也煩.  如何取得平衡?  政府的政策便變得重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