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悲喜交集的週末
2018/09/09 12:09:51瀏覽693|回應1|推薦30

上週末有悲亦有喜。

週末前的兩天,在期盼已久下,有姊妹終於再一次收到消息,知道好友病重入了院。她本來已不是好狀態了,大家都有心理準備,各姊妹所想的就是能多見一面便見多一面。後來知道她於星期五已出院回家,在她家人的允許下,我們眾人雖忙也急急抽了點時間於星期日到她家中探望。

當她的丈夫開門迎接我們四人時,我向廳中一望,心也酸了。只不過沒有見面幾個月,她已變了這模樣。前一次聚會中她還會跟我們有說有笑,這一次她不但不懂得笑,亦失去了言語及活動的能力。再怎樣心疼我們仍需強顏安慰她,畢竟她意識尚在,會聽到我們的說話;我們亦不想有任何負面情緒影響她的丈夫。依傍著沙發上的她,頭都抬不起來,我多次蹲下身子跟她雙目對望,大大聲跟她說是我來看她了。她似聽得明白又似在疑惑,對我的記憶已被可怕的病魔洗掉了嗎?

這短短的數十分鐘並不易過,她緊皺的雙眉應對了心情的複雜的我。

有閨密雖想念她但不敢一起來,她們都恐怕控制不了情緒及不願面對殘忍的現實。

也許這是在她有意識下最後的一次見面了。此一別後,不知下一回再會面時景況是如何?

人生就是這樣,充滿著悲歡離合。

這天的前一夜,即是星期六的晚上,我跟兩個中學同窗亦是知心好友相聚慶祝相識40週年。我最快樂是這麼多年後,大家都是安好的。唯一可惜是本該是4人行,這晚缺少了一位。那一位同學跟我很要好,可是她的怪皮氣把她帶離我們的圈子。幾年前,我已經不再去打擾她。

這晚我們揀選吃韓國餐因為餐館有多款酒類供應。我不會喝酒,但我說這一晚一定要舉杯暢飲。喝了一點兒,臉開始泛紅,腦筋也開始有點不靈活,酒醉三分醒,我可有八分醒喲!笑著談著,我真的很高興。人生難得有知己,這些年來,我們一塊兒成長,常常分享生活上大大小小事情,情同姊妹。最重要的是,我們三人都是普通人,所以怎會沒有磨擦呢?但友誼比一切都重要,大家都互相包容才有這一個熱鬧。

悲和喜同一時間發生,先說那一件事才好。如果順序,該寫40週年先,但我的性格是屬於取先苦擇後甜。

人生中難免遇上很多不如意事,但亦不乏樂事。當快樂的時候,我會用盡我的力量去享受去發笑去記著。我需要這些感覺和記憶來蓋過生活上的悲傷和不快事。這就是正面去活著的意思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jcat88&aid=115265702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麼年輕
2018/09/10 06:42

就到了盡頭,真的讓人唏噓。

我在澳洲這些年,有很多婚前的朋友,婚後不聯繫就難再碰到了。而且澳洲是移民國家,新移民奮鬥至少也要十年,起伏很大。台灣移民都是飛來飛去,友誼難固守。

女兒小學四年級時,她好友的媽媽,也算是我的好友,在我們搬家換學校後死了。她才39歲。

另一個很熟悉的朋友十多年前死了, 50 歲。她有三個孩子都念大學了。

人生真的很奇妙,從小一樣一起上學長大,最終不是走散了,就是隕落了。活著的,各有各的遭遇,還真不能不相信命運這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