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火熱的畢業旅行 (2)
2018/06/10 15:25:55瀏覽1001|回應1|推薦23

女兒入讀的學校是女校,很自然地是相約一班女生飛出香港,所以亦免除了我一些不必要的憂慮。

她們四人之間的友情都很要好,有兩位同學因住近我家,所以常來我家玩耍。平日多見了,覺得她們都是乖乖女好孩子,所以又再去除另一些憂慮。

當她們定下了台北是目的地,又再去掉一層憂慮,因為在台北我有些相熟的朋友,萬一有甚麼需要,都有人照應及幫忙。

為了小女生飛出香港,當家長的我們則分工合作,有家長負責買機票,有家長常作提點,我自己則負責訂酒店。

她們這次入住台北西門町 Roaders Hotel。回來後她們都說很喜歡這酒店的設施,免費茶水小食,遊戲角落,寬敞的休息廳。唯一的遜色就是房間細小。

我們常說小朋友有一隻「小氣鬼」跟著他們,就如我所料「小氣鬼」跟著寶貝去旅行,她抵達台北後的頭兩天都病了。人在遠方,要擔心也擔心不來,倒是因為知道她的幾個同學是真心對她好,所以我亦沒有太大憂慮,深知她們會照顧這小氣人。原來在四天的旅途中,四個人內便有三個先後病了。

沒有父母在旁,人也會自然地成長,四女生都擔當了平日父母的角色,互相提點互相照顧。

在西門町她們四女生遇上了同班同學,那些同學愛打扮,她們浩浩蕩蕩一大班人去逛服裝店。走了兩條街,她們四人已沒感興緻不大,唯有先告別離隊。女兒說她們四人就是最愛看吃的,買吃的。出發前我提議寶貝好幾次,在西門町看看那些背包,款多質好價錢合理,結果是沒有新背包回家,她帶去的袋和行李箱倒是塞滿了台灣食物。她們四人就是大包小包都是吃的,買給自己吃,也買給家人吃。

我說由酒店行往台北花園飯店對面的家樂福是有點遠,尤其是在炎夏。提議女兒在遠東百貨公司的超市隨便地買些手信便可。結果她去了遠東百貨公司外,更在最後的一天走到家樂福,她們買了兩卡車吃的。

只能說一句,吃貨生吃貨,而物以類聚,人當然是以群分!

除了帶了一堆超市手信食品回家外,她更買了我愛吃的Q餅。在香港很難遇上台灣Q餅,就算有也要差不多一百港元一盒。很愛吃聖保羅Q餅,但不想孩子們花時間找門店,所以我託女兒到酒店對面的紅櫻花買。味道也不錯,還多要了一盒蛋黃哥禮盒裝的蛋黃酥。吃一口這些台灣糕點,再喝一口熱茶或咖啡,是生活上的享受。

朋友看到我的一堆手信,她羨慕地說還是生女好,她的兩個兒子出門外遊時從來沒有買東西回家給她吃。

是嗎?她謙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jcat88&aid=112259662

 回應文章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1 11:34

四個小女生在異地旅遊,也很有膽識了。

女孩一般而言是比較貼心,男孩實在說也很有孝心的,只是方式不一樣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