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用電腦
2018/05/24 22:20:58瀏覽798|回應1|推薦35

婚後不久,家用電腦尚未盛行時,卻見公司已開始把某些電腦由DOS版轉為Windows。當時只有某幾位高層人士才可享用這些安裝了Windows的電腦。眼見工作上好像要懂得用Microsoft Word 及神級Excel是未來的大趨勢,因此家中的第一台電腦便出現了。

當時家中放著電腦卻尚未有互聯網,每晚回家,飯後我便開著新玩具摸索Word 及 Excel是甚麼,心有非學懂不可的意念。那時應該是約在1993-4年。

約1997年,我終於有了自己的電郵信箱,那是電訊商提供的,即是我亦可以接通到互聯網世界。由於當時工作繁重,根本沒有心情處理如何跟互聯網世界接上軌道,所以白白交了差不多半年互聯網費用。

後來得好友的幫忙,買了所謂的modem,電線一駁一插,我從此不再只有眼前的實體世界,生活上開始多了一個多姿多采的網路世界。亦由那時開始,家中是不可能沒有電腦了。

當時第一次接觸了ICQ,跟遠在加拿大的好友天天傾談,信也不再書寫了,發出的短訊後,幾秒鐘便收到回應。真的感謝資訊科技的發達。

近年最令我大惑不解是為何家用電腦易生病,壽命亦不及公司電腦長。

過往的公司電腦,人人都是長時間開著用,午飯時間大家也不關機,偏偏從沒有壞過,也不像家用電腦,定時便出現軟件上問題。

這些年來,我用過不少家用電腦,就算有多慎用,不是軟件出問題便是硬件有事。買有品牌的也好,跟小店訂私人裝砌的也好,甚至乎曾經選購筆記型電腦,它們都是不過三年便開始有問題。我不見得公司用的電腦就是甚麼超級上等貨,但它們則常常平安無事。

前個星期我的桌上電腦死得慘重,機一開便熄(自我關機),再開又熄(自我關機)。雖然我早已用外置hard disk 及雲端儲存重要的資料,但這樣出問題也帶來麻煩。最後又要大力士老公把這兩年機齡的電腦托給小店老闆幫我修理。

其實也不是甚麼特別修理,他說是軟件互相對撞了,所以只需重新安裝Windows便可。

好幾次找他,他就是這樣做。假如我多一點空閒,該自己好好學習如何重新安裝。

唯有這樣想,錢賺了回來就是再花費出去給人家賺,社會的經濟才繁榮,哈哈!

我用的是Windows 7,重新安裝及back up data是港幣500元,3.65為匯率是約台幣1800元。

不知今次修理之後,這台電腦又可用多久呢?

ROES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jcat88&aid=112073126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家用電腦
2018/05/25 10:12

你的意思是 pc ?

我最後使用自己的 pc 是 2007 年二月,捨不得賣,放在倉庫裏。現在在家裡底下貯藏空間,還有一個當時用的大視屏,捨不得便宜賣 最後都成為垃圾。

現在在家裡用手提電腦 notebook 及 ipad 輪流用。

從前買電腦算是資產,要抵稅只能抵折舊。現在電腦好像已經是消費費用了,不必折舊,可見其報廢率了。呵呵。

公司電腦都有專人 maintain,不是不壞。


CatCat(jjcat88) 於 2018-06-02 10:30 回覆:
雖然有公司IT人員, 但依然從未需要過找他們救機.  這才是離奇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