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年快到!
2018/12/30 16:28:22瀏覽536|回應2|推薦40

你們會每年都寫下一個新年大計嗎? 會為自己定些目標嗎?

工作上因為受人事部的規管,每年我都要交出一份目標功課。在私事方面我是一個喜歡隨心所欲的人,從不會認認真真拿起筆來為自己寫下甚麼大計。用紙筆來紀錄到了超市或菜市場時該買甚麼倒是常常做的事情。

這也許說明,我是一個做不成大事的人,因為根據哈佛大學研究,能夠明確定下目標的人會比較成功及富有,所以到現在我沒有可榮耀之個人成就。而平常買吃的買日用的事宜我卻非常上心,有時寫在紙條上,有時寫在手機軟件內,有時寫電郵回公司提自己。我是切切實實一個超級大平凡的小女人。

不過小女人偶爾也有自己一套大想法。

很多時候我都愛心中盤粗略旋著下一個年度的大大小小計劃,再依據天時地利而慢慢地執行及實踐。

當中的計劃永遠少不了是外遊。哈哈!能夠如願離港往外地閒遊就是賞心樂事。除此之外,我最愛計劃為家居更換或添置新家電新家具。對小女人來說,這些已經是非常重要的目標。

前年,我為自己定了一個大目標,一把年紀學年輕人玩轉工遊戲。這之後,已沒有再給自己甚麼大挑戰了。來年亦是,後年也是,希望跟著每一年都是。我不會是一個成才之人,太無大志。呵呵!

今年的年尾發生了兩宗不太好的事(遲些有空時再細說),打亂了平靜又順心的生活。其中一件意料之外的事情應將到岸,估計明年2月便能暫告一段落。另一件事則煩擾得很,亦將會是新一年的最重要及最艱難的目標。

如你們也有新一年的大計及目標,祝願閣下順心順意地實踐,甚至可以立下里程碑!

Happy New Year! 羞

http://www.lifemastering.com/en/harvard_school.html

The 13 percent of the class who had goals were earning, on average, twice as much as the 84 percent who had no goals at all. And what about the three percent who had clear, written goals? They were earning, on average, ten times as much as the other 97 percent put together.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jcat88&aid=122457242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9/01/07 00:53

年夜吃飯,侄兒突然問我今年的願望是什麼?

一時傻眼,其實我沒有願望懷疑

搪塞的說:stay health, make more money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31 12:21
就是平安的一天過一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