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齋僧
2008/11/03 22:15:45瀏覽3351|回應4|推薦10

一年一度的齋僧又到了!雖然我才剛從緬甸回來不久,即使我再忙都一定會參加齋僧的.我已經連續參加八年了!

這次因為沒有直飛班機所以我搭泰航,去的時候要在泰國機場等將近六個小時. 可以想像在機場吃啊,唸經,逛啊,看書,能做的都做了. 等到最後人都開始不舒服了,頭開始重重的,我想不要吧,現在如果頭痛的話將會很辛苦的 .(因為我的鼻子不好如果待在冷氣房太久就會不舒服),不過還好只是悶悶的,沒甚麼大礙. 終於,在晚上八點到達了仰光. 等到出機場是一個半小時以後. 在緬甸機場等行李實在是折磨,空氣很差,又要等很久. 司機足足等了我兩個多小時. 真是辛苦他了!

住進飯店已經十點多了,從早上四點起床(應該說是一夜沒睡可能是太亢奮了吧!) checked in整整一天,已經是累到快昏過去了. 隔天一早五點要出發到PU,所以不用說晚上一定會睡得很好的.

五點準時出發了,我在車上還是繼續昏,兩個小時後到達了. 我才剛下車師父也正好到達! 今天是為了一座新蓋的佛塔要裝上寶傘.加上三座修復的寶塔要裝上寶傘.來參加的信徒非常的多. 大家跟師父頂完禮之後師父就開始爬上用竹子架的梯子上去裝寶傘! 天氣也開始熱了大太陽也出來了. 師父可真的辛苦了要在大太陽下爬上幾層樓高的架子去裝寶傘. 看到這樣就覺得自己曬一點太陽算甚麼呢! 不過今天我的頭真的是開始很痛了.寶傘裝完剛好十點半,我就跟著師父回到寺裡去了. 這時候頭越來越不舒服也只好忍著. 午餐的時候也是吃了一點就吃不下了.

餐後師父帶著大家做總迴向, 之後呢, 會灑錢讓大家來拿, 這時候就有很多學生義工及附近幫忙的義工來撿錢.,應該說是搶錢會比較貼切一點. 每次我一看到這樣的情形我會閃得很遠, 要不然會被撞得很慘呢! 雖然我沒撿到錢,但是緬甸的朋友給了我一張. 我們會把錢供在佛堂或者放在皮夾裡保佑一切順利平安!

在紅寶石寺裡,齋僧的最後五天法師們會輪流二十四小時誦經,透由擴音器整個村民都可聽見.大家都可以藉此得到保佑! 真的是很法喜的一件事,可是我頭越來越不聽話很不舒服,我看見師父又很忙,所以我就跟師父告假先行離開了.  上了車之後又是一路昏到仰光. 好不容易到了旅館就回房間休息去了!

 第二天也是五點要出發去紅寶石寺裝寶傘. 師父又是一座一座的把寶傘裝上去, 今天的氣候比昨天還熱, 看見師父站在上面又沒得遮太陽,一站就是好久,從這裡就能看見一位法師的慈悲.( 寶傘的意義是讓大家藉由這樣的參與可以得到公德.)  我今天呢? 頭痛並沒有好轉,昨晚翻來覆去就是悶悶的痛,現在太陽一曬就更不舒服了. 我還是等到總迴向結束就跟師父告假回仰光去了. 晚上頭痛到受不了我就打電話請師父加持. 果然之後就沒那麼痛了!

最後一天也就是齋僧圓滿的日子,今天會有一千多位出家人應供. 不同於前一天的是今天有點雨,所以天氣非常涼快..整個寺裡好熱鬧,有流水席可供附近居民用餐,寺裡也可以看到好多的攤販. 到了供僧的時候, 我覺得幫忙供僧的義工們,他們送餐的服務實在很專業,態度也很恭敬. 這就是佛教國家的淳樸與純真. 這一千多位法師來自緬甸各地, 有的法師步行幾個小時,有的坐摩托車, 有的乘車. 在交通這麼不便利的地方真的是不容易. 所以能夠參加齋僧是一件很殊聖的事.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每年都會參加齋僧.

大家看看這些照片想像一下當時的情景吧!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j0118&aid=2349914

 回應文章

迷奇
徬徨無助
2018/05/26 10:45
師父您在想什麼🤔?

台北
願 身體健康
2008/11/04 09:02
祝福妳  心有善緣

珍愛
隨喜
2008/11/03 22:58

虔誠的JJ,虔誠的佛子,看到“搶錢”那一段,好有趣。雖然沒有搶到,不過謙讓的隨喜功德更大!參加佛教的團體活動,雖然有時人很多,很擁擠,但總是令人嚮往和愉悅的。

隨喜,隨喜!


9HSYGM
你好^^ XXQSUC
2008/11/03 22:43
安安~~
我已經到你的網誌逛很多遍囉!
有空也到我那裡看看吧!
希望我們能成為朋友喔^^
ps:來我的網誌請註明你是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