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智慧和靈性*新竹縣竹東鎮蕭老師心得*
2013/05/24 18:52:52瀏覽27|回應0|推薦0

要改變自己是很困難的事情,我們往往不知道自己的缺點及弱點在哪裡,唯有了解我們的神明才能知道。經由神明精心安排的功課,更能讓自己慢慢的修正弱點及缺點。如何與陌生人互動,對我而言,是弱點,也是一大考驗,卻是能增強自己的口才能力、溝通能力和應變能力的最好方式。

要與陌生人互動,最直接的就是透過工作的方式,特別是業務性質的工作,最能夠如此。而我如何學習做業務,是當時找到的一份賣羊奶的業務工作,而剛開始學做業務,首先就是要了解公司產品的特性,還好公司也有安排一些基本訓練,像是訓練如何介紹產品的優點,以及假設性的與客戶互動的對話演練,這些都是最基礎的訓練,再來就是實際的拜訪了。

一開始會害怕、不知道如何去面對陌生客戶,我認為最困難是在客戶家門口、還沒進去裡面時,就想著該怎麼跟對方開口說第一句話,有時在門外想了十幾分鐘,就是想不出來,最後還是得硬著頭皮進去,當跨出了第一步之後,其實就沒有想像中困難了,自己的口才就是從那時候開始慢慢培養出來的,而跟客戶之間的互動,就可以再培養出自己的溝通能力和應變能力。

很多人常說:隔行如隔山,由內勤工作轉換到業務工作,對我來說,也是一項大挑戰,卻可以讓我學習如何與人相處之道,更重要的是能增強自己的口才能力。從一開始不知如何開口,到現在跟客戶像朋友一樣的關係,都是需要彼此真誠的相互對待。了解自己一步步的成長,讓我更加相信神明精心安排功課,是讓自己能運用在日常生活當中。

主公稱謂:天上聖母  蕭老師  0989-640311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