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念力與正面思考的作用關係
2011/12/23 17:43:58瀏覽224|回應3|推薦15

「夭鬼假細二」這句台灣俗語,

隨著年齡增長,逐漸從靜ㄚ宜生命中消失,

它是一種假裝客氣、謙讓推托之意。

網路上有位劉建仁先生,還為這句俗語寫了一大篇專文呢,

有興趣的人自己「谷歌」一下就能找到這篇文章了。

再說靜ㄚ宜很少「細二」的,

因為我從小就不太掩飾自己「夭鬼」的事實。

我都嘛是明目張膽的表現出「流口水」的樣子,

但是不見得每次都 A 得到東西吃就是了。

我想那一定是念力不夠強的因素。

關於念力與正面思考的作用關係,

靜ㄚ宜可以舉幾個小例子跟大家分享。

從前靜ㄚ宜唸高中的時候,數學成績從來沒有及格過,(個位分數)

那時我就一直幻想著 : 我以後要當數學老師、我以後要當數學老師……

結果你看,我後來雖然沒有當成數學老師(想想看怎麼可能),

但我現在編輯的書本卻是高中數學教科書,如此屆滿三年多矣。

還有,靜ㄚ宜以前大學聯考時,模擬考成績從來沒有衝上全校前三百名,

但我還是一直幻想著 : 我要上台大、我要上台大……(簡直癡人說夢)

但後來我真的考上台大了,不過卻是台大夜間部的啦。(嘸魚蝦嘛好)

不過,以我這般成績,英、數、史、三民主義等科從來沒有過高標的人,

(國父,我對不起您,靜ㄚ宜真的不喜歡背三民主義啊!)

有國立大學可以唸,也是不錯的啦。(敲鑼打鼓兼放鞭炮是一定要的)

喔!我還用念力幻想過一件事,那就是 ——

我要嫁給又高、又帥、對我又好的丈夫,而且我一定會過得超幸福快樂的……

雖然靜ㄚ宜現在嫁的老公 —— 嗯,不高、不帥、也不瘦,但起碼是疼我的啦!

所以這正面思考真的是很不錯呦,雖無法全中矣,但起碼念力達成率也有五、六成,至少對我來說是這樣的。有興趣嘗試者,不妨試試正面思考的神奇力量喔。

咦 —— 你問我還幻想過什麼事沒有?!

嗯,讓我想一想,

其實我還幻想過一件事,那就是生一個跟我一樣屬龍的小孩,

不過我是想在我 24 歲時生,而不是在我 36 歲生。

因為我小時候壓根沒想到我長大成人後會晚婚,

雖然靜ㄚ宜從小就自知長得不美,但起碼當人家媳婦的某些美德還是具備的,

就算本人沒有奇貨可居,至少也會有一、兩個小夥子搶著要……(幻想總是最美)

人家(用最嗲的聲音)對未來與婚姻,可還是充滿了憧憬呢,

沒道理嫁不出去啊!誰知 —— 我一蹉跎竟然拖到 31 歲才嫁人,

完全破壞了我想生龍子龍女的願望,

婚後心想我不可能在 36 歲前還沒生夠兩個小孩吧!

誰知一晃眼,結婚四載了,想生屬龍的孩子就真的得趁今年或明年努力了。

網路上已經有許多篇文章在提醒想生龍子龍女的婦女同胞,

要在明年幾月以前把握受孕的時機,

靜ㄚ宜一驚!沒想到我竟然到了這個人生轉折重要的「坎站」了。

36 歲生小孩,在靜ㄚ宜年輕時的印象中,感覺就跟「老蚌生珠」一樣畫上等號,而我這老蚌努力想試試看能不能明年「孵」出顆「龍珠」否?

蒙老天爺垂憐眷顧,終於在本人和老公努力了半年後達成願望了!

真不知該用什麼言語來形容才好啊!

靜ㄚ宜目前肚子裡的寶寶已經屆滿三個月了,預產期是明年的 6 月 26 日,

希望他 / 她健康、平安、順利的長大,

以後成為一個像靜ㄚ宜和老公一樣乖順的小孩,

不知這樣「大面神」一廂情願的希望著,可不可以喔!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so&aid=5959362

 回應文章

歐宗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36歲?
2011/12/30 23:22

看起來

只有18歲耶!

靜ㄚ宜(jinso) 於 2013-03-19 00:30 回覆:
嘻!

小容無緣再見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蚌生珠?
2011/12/25 09:46
愛笑
老蚌生珠?
而且要龍珠
還是與相公
共襄盛舉的精雕細鑿的"珠"喔
敲鑼打鼓 放鞭炮 有過 更生考三次駕照才拼到
孩子們高興能坐車遊玩 為我一輩子放第一次鞭炮
也是最後一次  大概
祝福妳倆 等待幸福來臨 
靜ㄚ宜(jinso) 於 2011-12-27 09:05 回覆:

久疏問候,請更生阿伯見諒!

之前身體很虛,所以只能把精力全放在努力養胎中,

最近兩週身體才逐漸恢復,但忙著趕工作上的事,

所以都沒能好好賞讀阿伯作品,

待靜ㄚ宜把工作告一段落再來好好欣賞。

謝謝阿伯的祝福!

天氣轉寒,阿伯要多注意身體保暖喔!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果然
2011/12/24 11:08

恭喜來了

果然心想事成

念力真的很重要

您的孩子將還一定可以飛龍在天

我是越害怕越跟著我

所以現在我的綽號叫林大膽

靜ㄚ宜(jinso) 於 2011-12-27 08:43 回覆:

阿姐既名曰靈婆,就知道您第六感很靈,什麼事都逃不過您慧眼的啦!

我的孩子或許真的能成為人中龍也不一定喔,( 自賣自誇)

因為靜ㄚ宜還用念力幻想過一件事,

那就是我以後要當總統、我以後要當總統……

但以我目前的資質是不太可能成為總統了,

不過寄望將來的小孩也並非不可能,對吧?!

因為這個自由民主社會,人人都有機會成為總統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