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子遊藝》布置耶誕樹
2014/12/15 06:05:00瀏覽482|回應0|推薦15

假日帶姐姐到圖書館聽故事媽媽說故事,故事媽媽準備了不織布教具,讓小朋友們互動玩耍。這給了我靈感,決定自己做一棵耶誕樹,讓姐姐來裝飾。

不織布的布面纖維粗糙,彼此間有摩擦力,沾黏後不易滑落,有輕微黏貼的效果,雖然沒有很黏,但是讓幼兒做重複撕黏的動作,還滿殺時間也頗有樂趣。

雖然老公沒讓我買色紙,倒是讓我買了不織布,不知道這位劉先生可買與不可買的點究竟在哪裡?或許是他看到我買不織布,就問我:「是想做道具給姐姐玩嗎?」我回答:「是。」他才應允。

故事媽媽當日準備了兩樣道具,一樣是幫青蛙穿衣服、戴帽子、披圍巾、穿鞋襪和手套;另一樣是裝飾耶誕樹,讓聽故事的小朋友輪流將燈泡、天使、鈴鐺等耶誕飾品吊掛在耶誕樹上。

我選擇了製作耶誕樹來讓姐姐裝飾,因為樹木比青蛙相對好畫多了,而且我的耶誕樹是改良陽春版,為了省成本與兼顧好收納,我製作了約B5紙張大小的平面耶誕樹,應該夠姐姐一個人玩樂數回。

我把書局裡所有顏色的不織布都買了回去,還好書局裡可供選擇的顏色就那幾樣,不然以我節儉的個性,全買也是買不下手滴。以前有在賺錢時,買這種手工藝小玩意一定會失心瘋,現在收斂了一些。老公賺錢也是很辛苦滴,錢得花在刀口上啊,雖然老是沒控制好,手抖潑灑了一些血汗錢出去(跺手),還好只得老公白眼而已,還沒被掃地出門(俯首稱萬歲)。

我先用稍微厚一點的紙,畫出薑餅人、耶誕襪、星星、拐杖等圖形輪廓,再用剪刀在不織布上描剪裁出我要的圖形,因為我的耶誕樹很小,所以我的耶誕裝飾也不能太大,不織布是有厚度的,這讓我在裁剪時遇到一點小困難,呵,需要手很巧,才能剪出那麼小的物件啊,還好母愛戰勝一切,我仍硬著頭皮順利做出了我想要的耶誕裝飾小配件,ya!

姐姐很快就裝飾好屬於她的耶誕樹了,這讓我滿足了好一會兒哩!我實在是好有才的母親啊(撥髮)!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so&aid=19633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