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搬家】
2013/09/10 21:48:08瀏覽1291|回應14|推薦123

搬家

轉眼又到了秋風風落葉的季節了, 看著大雁忙著南遷避寒的景象 ,  就想到自己最近的情況 , 而不同的是 , 我是向北遷移

回想我這一生曾搬過九次家 , 一次次離家更遠 , 最遠是從臺灣搬到了北美 , 而住得最久的就是目前住的房子, 整整二十三年了。

一個住了二十三年的家 , 一但要搬離 , 有許多的牽絆 , 讓人難捨 。不論是情感方面還是物質方面 , 在這裡有我們的許多的甘苦經歷、生活點滴與美好記憶。

近兩個月來為了搬家 , 整理物件的時候 , 在取捨之間煞費心思 , 也才驚覺家裡怎麼會有如此多用不到又棄之可惜的東西, 這可是二十三年的生活累積啊。而每一件東西都有一段回憶 , 可是又不能全都帶去 , 新家放不下啊 , 所以在去、留之間很是猶豫。

就跟您說說我自己的衣服和鞋子吧 , 女人總是少一件衣服 , 因為上班嘛 , 總要穿得體面吧 , 買了衣服就需要買雙鞋子來配 , 就這樣不知不覺累積了相當的數量 , 四個房間的衣櫃我就佔據了三間, 整理起來真是大費周章。 其實 , 從去年退休後我就開始清理了, 每丟一件就要考慮再三 , 並不是捨不得衣服 , 而是捨不去那衣服裡的歲月 ; 感覺丟的不是衣服 , 而是自己的青春年華, 每丟一件就丟棄了一個故事。

在這兩個月裡 , 家裡的物件丟的丟、捐的捐 , 已經去除了一大半 , 剩下一些還要用的 , 等搬家那天會再徹底丟一次 , 丟得我是膽戰心驚 , 不是捨不得這些身外之物 , 而是感覺把自己的前半生都丟棄了。

記得我曾經寫過這一段話 :「我時常在想 , 到底哪裡才是真正的家 , 對大多數的人來說 , 都已經不住在幼年生長的地方, 或者是自己養育下一代的地方 相信許多移民海外的人 , 可能曾經有過這樣的迷思 : 落葉歸根呢? 還是處處為家 ? 其實 ,「家」不一定是你生長的地方 , 也不一定是最常生活的地方 , 而是能讓你感到活得自在 , 而且活得真實的地方。」 現在我即將搬離這養育下一代的地方, 去到一個讓我可以「坐看雲起時」, 活得自在、心安的地方, 我想這應該是最後一次搬家了 , 如果還有 , 就是搬去那六尺之地了吧。

我們將於9月20日 , 從康州北上搬到北麻州 , 和孩子們住附近 , 在這短短兩個月裡 , 從賣房子到買新房子 , 一切進行相當快速、順利 , 我很感恩 , 也很佩服自己的果斷與處理方式 , 更慶幸有兩個貼心的孩子。 跨州搬遷 , 要忙一陣子了 , 待慢之處請見諒。

後記: 前兩天把這輛老車也送走了 , 這是我們在美國買的第二輛車 , 跟著我們已20年了 , 雖然還可以開 , 可是兒子送給我們一輛新車 , 所以決定把老車送走了 , 雖然不捨 , 但是人老了 , 就得把生活簡單化 , 沒有開源就得節流 , 養一輛車足夠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gle2010&aid=825215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賀喬遷
2013/09/11 10:59

搬新家

換新車

也要加上全新的好心情

中秋佳節愉快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jingle2010) 於 2013-09-13 02:19 回覆:

對的~ 一定要有好心情.....

也祝多硯坊中秋佳節愉快!

秋陽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1 10:07
恭喜秋陽姐喬遷之喜!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jingle2010) 於 2013-09-13 02:17 回覆:

謝謝溫柔媽~

秋陽


秋裡( ~賞花思故人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1 09:58

我也歷經多次搬家驗,彼時總訝異有這麼多的東西?! 尤其是衣服呀!

這幾年也陸續在丟東西,送衣服,卻總送不完,身外之物真是累贅. 不過每

送走一批,心情也會輕鬆起來......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jingle2010) 於 2013-09-13 02:16 回覆:

真的耶~ 平常過日子 從來沒感覺東西多

一但要搬家 整理起來才發現 真是累贅.....

謝謝秋裡來賞文

秋陽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1 09:45

總在搬家的時候

才會發現..   天哪!!  怎麼會有這麼多東西呀

該丟的丟    該清的清

然後   又繼續開始無止境的堆積

當媽媽的好像都會這樣

這個捨不得   那個還能用

不知不覺就越堆越多了

恭喜秋陽姐即將入住新家喔!!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jingle2010) 於 2013-09-13 02:11 回覆:

的確如此~ 這就是過日子嘛......

謝謝Anita來賞文

秋陽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